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潍柴坚决转变作风,没意义的文件一律不发,没结果的会议一律不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2日  
分享按钮

  贯彻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潍柴坚决转变作风,没意义的文件一律不发,没结果的会议一律不开。

2.jpg

  “要下决心砍掉不必要的会议,今年全省各级会议数量要减少1/3以上。各级一律不开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会议,能合并召开的一律合并召开,能开视频会的一律不集中开会,能现场办公解决的事情一律不开会。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提倡开短会。” 2月11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在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就如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出了明确意见,其中将精简会议,提高工作效率放在了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的首位。

2.jpg

  2012年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就明确要求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按照相关规定,提高会议实效,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杜绝“会海”泛滥,必须成为转变作风、促进落实的行动自觉。

  “潍柴作为千亿级企业集团,高管团队若脱离市场一线,听不到炮声,很容易被‘文山会海’淹没,就会形成大集团的‘痴呆症’,因此,会议必须要精简高效。”2月12日,在潍柴集团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上,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学习传达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时说。“会海”泛滥,极易导致广大领导干部很少有时间静下心来研究、分析问题,如此一来,工作被动应付,更鲜有时间督促检查、抓落实,久而久之工作战线越来越长,工作越来越疲惫。

1.jpg

  没意义的文件一律不发,没结果的会议一律不开。谭旭光表示,每次开会主题是什么,问题怎么解决,什么时间解决,谁负责,必须说清楚。各部门要少出那些没用的简报,很多简报一分钱不值,不仅浪费时间和精力,也导致企业财力损失。

  随着潍柴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面对潍柴全球各地的子公司和8万多名员工,如何进行有效沟通交流,促进工作落实?谭旭光表示,开会一定要讲效率、开短会,多开视频会、电话会,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我们的企业在全球各个地方,随时有事,随时开电话会。不仅如此,我们还要适应24小时开会,这是潍柴作为一家国际化企业的特点之一。

  为了不影响和占用广大干部员工正常工作时间与精力,潍柴积极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的原则统筹安排好各类会议,明确主题,简化议程,切实做到开短会、讲短话,提高开会质量,打造高效会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