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在三九天化身“冬日暖男”,江淮格尔发这些功能很“硬核”
文章来源:江淮格尔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1日  
分享按钮

  如果说在冬季有什么事可以让南方孩纸们一夜之间进入兴奋刷屏状态,大概率是看到下雪了。因此网上有个段子调侃,说“冬天,就是一个南方人看雪,北方人看南方人的季节”。虽然冬季有下雪这等能为人带来愉悦心情的自然景观,但也同样伴随着一年四季最为恶劣的交通出行环境,尤其是对于长期长途跑货运的驾驶员而言。

  寒冬跑货运对于车况有着极为严苛的考验,他必须像个战士一样,不管何种路况、何种环境坚持跑下去,可靠性要强;他必须像个暖男一样,保障运输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他必须要有最强大脑,让物流运输更轻松,无时不刻不绷紧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这根经营有道的弦…….

6368462210454141503378708.png

  格尔发全系家族高端产品齐上阵,黑科技上线护航恶劣路况

  作为定位国内高端重卡市场的江淮格尔发,面向“快递快运、冷链、危化品、高附加值日用工业品”等准时高效、长途高附加值物流用户打造的高品质、高性能重卡。具备“高智能、高节油、高安全、高效率”的高端重卡代表格尔发K7、格尔发A5III、格尔发A5W及2019年即将上市的格尔发长头等系列产品,形成了格尔发家族高端庞大的体系阵营。

  而在这些车上自带的黑科技能够帮助驾驶员轻松应对冬季复杂的路况,开车更安全、更智能、更保暖,同时将全面驱动中国物流运输装备升级,为用户提供卓越高效的运营价值。

  安全至上,多重保障

  曾有人说冬季路面的复杂程度,不输一场轻度越野。北方的积雪,不可大脚油门起步;南方的结霜,让急刹车有了打滑的隐患。因此,车辆安全是驾驶信心的保障。

6368462213073868584373278.png

6368462213971817581067064.png

  格尔发深谙安全对于货运的重要性,车辆的安全不是鼓吹钢板的厚度,科学的碰撞评测成绩才是一辆车安全性的正确背书。 江淮格尔发通过多轮仿真对车辆结构进行了优化,并集合主、被动双重防护,完成了国内GB、欧盟ECE两大法规“双达标”,安全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经过正面摆锤试验、双A柱碰撞试验、顶压强度试验、安全带固定点试验、前下防护试验、后围挤压试验多重严苛测试。

  纵观近几年的重卡车辆事故,很多司机能够死里逃生,完全取决于驾驶室四点悬浮技术的应用。格尔发的驾驶室采用的就是四点悬浮技术,有效降低了驾驶室震动,降低了驾驶员的疲劳程度,驾驶室四点悬浮结构可吸收撞击能量,独特的驾驶室后移技术可以有效保护驾驶员人身安全,在发生事故时给双方留足了生存空间,具备世界顶级重卡所具备的安全性。驾驶室后悬采用横向减震器,有效增加驾驶室的稳定性能。空气悬架座椅,带高度调整,靠背腰部支撑加热、钢度调整、快速充放气等功能,保证驾驶员驾驶时最佳状态。这对驾驶员来说不仅提高了舒适度,更降低了驾驶员的疲劳感,在驾驶车辆时会更加安全可靠。

6368462216862931666331497.png

  格尔发ABS+ASR+ESP与雨雪天气更配

  格尔发配备了ABS防抱死系统,刹车效率达到90%以上, 能避免在紧急刹车时方向失控及车轮侧滑。还有ASR驱动轮防滑系统,可提高牵引力,防止车辆在起步加速时驱动轮打滑现象。

  格尔发K7、A5W、A5III等高端序列产品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可通过传感器对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防止快速转弯或湿滑路面上的侧滑、甩尾,行车更稳定、更安全;配备坡道起步辅助系统HSA,保证车辆在坡道上松开刹车后,在一定时间内处于静止,防止半坡起步溜车。

  配备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采用雷达探测前方车辆与本车的相对距离和相对速度,主动控制本车行驶速度,以达到自动跟车巡航的目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在传感器检测到有碰撞风险时,提前进行预警,并辅助驾驶员制动,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措施,则还可以自动进行紧急制动。

6368462218967325217472542.png

  ZF智能助力更安全

  搭载ZF全新一代TraXon智能变速箱,有智能化驱动功能,充分采集全国路谱数据,最大限度减少复杂路况换挡次数,带来全新的智能驾驶体验;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可实现自动启停功能、坡道防溜车、蠕行功能等。

6368462220952578806071372.png

  防疲劳驾驶有LDW

  为有效消除驾驶员疲劳驾驶造成的安全隐患,格尔发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能在偏离车道时立即发出警报,以提醒驾驶员目前车辆偏离的状况,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反应时间。

6368462222335488766946573.png

  同时,配备胎温胎压实时监测,当车辆在胎温过高、胎压过低、快速漏气等情况时,仪表将主动报警提醒,避免发生意外事故;配备车辆视频监控功能,用户可以在远端,随时随地查看车辆行驶中前后左右的情况;配备预警功能,包括人脸识别、疲劳驾驶提醒、超速提醒等功能,为安全行车保驾护航。

QQ截图20190201202547.jpg

  驻车空调+空气加热器+独立暖气,停车熄火也能四季如春

  格尔发K7等高端产品上配装有驻车空调、空气加热器、车载冰箱等提高运输舒适性的功能配置,停车熄火时也可享受冷气或暖气,适合走南闯北以车为家的司机.

  格尔发之所以配装了驻车空调,一方面在于它能让驾驶室内部有着更为舒适的驾乘环境,另一方面,由于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动力,它还能解决车辆在排队、堵车、休息时带来的高油耗问题,为车辆降低运营成本。

QQ截图20190201202558.jpg

  智能卡嘉车联网系统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智能的超级车队管理系统,实现智能车队管理,格尔发标配卡嘉智能车联网管理系统,具有油耗分析、智能导航、路线监控、远程诊断、服务救援、防盗报警、保养提醒、运营分析等功能,有效提升车队运营效率,降低物流运营总成本。

QQ截图20190201202610.jpg

  一键启动助力驾驶更舒适

  为了减轻劳动强度,提高运输效率,格尔发基于科学实用的设计理念,对驾驶室进行分区,实现更好的驾驶视野、更便利的操控。

  例如,格尔发A5III对车载大屏及功能按键位置优化,配备一键启动和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增加启动方向盘调节,提升驾驶员的操作安全性、便利性与可视性;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升级腰托、配装调节气囊座椅,降低长途驾驶的疲劳感。此外,增加杯托、暖壶座、手机支架、卡槽等,贴合中国驾驶员使用习惯。

6368462229021425891155134.png

  结束语:

  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而这辽阔的背后,也意味着更复杂的地形环境,我国有平原、高原、山地、丘陵、盆地,五种地形齐备,山区面积更是广大。这也造成了国内重卡车型复杂的运输环境,成为了各方卡友说不出的地域苦。东北零下40°的极寒配上厚厚的冰雪路况,冷得人发疼;南方飘着淅沥沥的小雪夹杂着自带的湿气潮气,冷得人发寒。

  一辆格尔发轻松解决南北方不一样的冷,帮助驾驶员更轻松、更智能、更安全的运输,确保更高的出勤率,提升运营效率,提高运营收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