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两会的陕汽声音!袁宏明:科技创新打造千亿陕汽
文章来源:陕西汽车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1日  
分享按钮

  袁宏明:科技创新打造千亿陕汽 力促汽车业成陕西支柱产业

QQ截图20190201201655.jpg

  陕汽控股董事长袁宏明做客西部网、陕西头条“2019陕西两会在线访谈”。

  “2018年陕汽销售额实现756亿元,接近760亿。2019年预计实现850亿元销售目标,‘到2020年将实现超千亿目标,对此,我们信心十足’”。1月30日,陕西省人大代表、陕汽控股董事长袁宏明做客西部网、陕西头条“2019陕西两会在线访谈”时说。

  加速构建西安宝鸡两大产业集群 加快陕西汽车业发展

  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陕西将大力推进陕汽商用车等整车项目,加快完善汽车产业链配套。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也让袁宏明对加快推进千亿陕汽发展更有底气。“2017年起,陕汽就通过实施供应链‘135工程’,引进国际知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和国内排名前三的零部件制造企业来陕西投资,目前正实施双轮驱动,加速发展宝鸡全系列商用车,推进‘新陕汽’建设。”

  今年是实施“千亿陕汽”的关键之年。随着今年3月底陕汽商用车新基地项目在宝鸡建成投产,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解决3000人就业。

  袁宏明说,今后陕汽在加大对西安、铜川等地布局一批商用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外,还将借助其领先的研发优势,致力把汽车产业本地化配套率从现有的50%以下提升至60%以上,以推进陕西省汽车行业做强做大。

QQ截图20190201201711.jpg

  以创新为引擎  “1000万”大红包重奖创新成果

  前不久,在陕汽创新大会上,有3名员工每人分获50万创新奖金,12名员工每人分获30万元奖金。

  这只是陕汽重视创新成果的一个缩影。据袁宏明介绍,从2017年起,陕汽每年拿出1000万元奖励创新成果,按照“小建议、大奖励,大建议、只鼓励”的原则,每年还出资1亿元研发经费,推进企业核心研发创新。

  “企业发展需要创新,但创新也要承受相应风险”。对于全员开展创新工作,袁宏明有着这样的理解,“如果企业不能容忍创新过程中的失败和风险,则无法营造出创新的氛围;干部职工创新的激情也就不能持续,而企业也就无法把创新者个人的职业生涯和创新结合,也就不能达到鼓励全员参与创新。”

  布局新能源汽车 力促汽车行业成陕西支柱产业

  激活创新带来的效益也让陕汽发展走进快车道。陕汽还承担了国家 863 新能源商用车开发项目,并在CNG、LNG商用汽车等细分产业中始终保持4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

  “目前,陕汽在纯电动、混合动力、清洁能源、氢燃料电池、HPDI、固态燃料电池等方面,也处于全国行业领先水平。”袁宏明称,预计2019年底,陕汽将实现850亿元销售的目标,再利用3-5年时间实现年产“300万辆汽车工程”,力争把“新陕汽”打造成陕西省新的支柱产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