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快过年了!卡友们爱车停放要注意这几点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1日  
分享按钮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之间一晃又要过年了,迎来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农历春节。踏上运输路的卡友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车轮滚滚永不停歇,走过千山万水。马上就要过年了,大家干完最后的一趟活时,肯定都会洗车、检修、找个地方把车停好。为了应对春节后的车辆使用,应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机油、冷却液等是否充足,同时为了保证发动机能稳定工作,三滤也应进行清洗或者更换。在节日期间和家人团聚时,也不要忘了陪伴我们一年的卡车伙伴,一定要给它找个安全舒适的地方停着,以免它受到伤害给你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那我们到底应该选择什么地方停车比较好呢?停车之前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春节期间停车的注意事项。

● 过节虽喜庆 防火是重点 

春节是咱们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而在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更是咱们的传统文化之一,烟花虽然喜庆漂亮,但是也暗藏危险,每年因为燃放烟花造成的火灾事故更是不在少数,所以春节期间的防火是咱们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之一。停车的时候远离一些固定的烟花燃放点,以免大量燃放烟花时引燃我们的卡车造成惨重损失。停车的场地一定不要有很多的易燃物品,比如农村的柴垛、草地,因为冬季的这些东西都已经干枯,很容易被烟花爆竹引燃,一旦它们被点燃,而恰巧你的车又停放在了这里,那一场灾难几乎就无法避免。车厢里和车辆外部不要放置篷布等易燃物品,以免掉落的烟花把篷布点燃造成火灾事故。所以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把此类物品折叠好放在密闭的工具箱内,这样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防盗作用。

● 电瓶注意事项

 车辆停驶时间较长,导致电瓶没电了,相信很多卡友都遇到过这种情况。电瓶在平时开车时会自动充电,当车辆闲置时电瓶也会有消耗,您也可以把电瓶的负极拔下来(断电),这样就不会有电能消耗了,再次启动时只要把电极装上就可以了。

● 做好防盗措施 避免蒙受损失

除了重点关注的防火问题外,卡车的防盗问题也是主要考虑的因素,跑最后一趟活的时候计算好用油量,尽量使油箱空着回来,千万不要剩余过多的柴油、甚至加满柴油在停车,这样可以就算是偷油贼光顾了你的车也不会造成太大的损失。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证件一类的东西也要拿回家放置,防止出现意外或者被窃。对备胎和蓄电池做好加固措施,有条件的可以把它们拆下来放到家里,待春节后出车时在安装。

 LNG车辆 注意事项

天然气车辆长期停放时,除按车辆停放规定处理外,应尽量将天然气用完,关闭气瓶阀。请将LNG车辆停在露天或空旷的区域,严禁停在仓库等密封空间。关闭气瓶增压阀(蓝色),出液阀(蓝色)。将气瓶内压力泄放至0.5MPA以内,建议预留液位80-150L左右,关闭放空阀(绿色)。

过大年我们讲究的是平平安安、大吉大利,所以给我们的卡车安置一个合适安全的停放位置就显得非常重要。一定不要让我们的好搭档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受到伤害。最后小编在此预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行万里。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