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福田国六产品齐聚海拉尔,接受严苛极寒考验!
文章来源:福田汽车瑞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分享按钮

  冬季的呼伦贝尔海拉尔寒风凛冽,地面积起了层层厚雪。伴着“吱吱”的踩雪声中,福田时代将在仅有零下三十度的极寒环境下,展开长达100天的低温冷机启动、道路耐久性、道路操控性等各种严苛极寒挑战。“挑战者”为:祥菱微卡,时代M3,时代M6,康瑞H3,瑞沃ES3以及瑞沃ES5等六大子平台二十多款国六车型。期待已久的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国六时代是否不负众望,我们拭目以待~

  在极寒条件下,整车的极低温冷启动性能、后处理低温再生能力、动力输出稳定性、适应性及排放标准等难题……16名工程师和试车员共同组成的时代高寒试验队展开验证,,在极寒环境下,针对到场的二十多款国六产品展开了关于:“低温冷启动、整车采暖、整车抗结霜、排气管温降对比测试、尿素罐尿素溶液解冻试验、DPF的道路耐久验证、干燥器干燥性能、断气刹气室低温可靠性验证、国六油箱-柴油滤清器模块验证、气压提升前后桥可靠性验证以及模拟用户使用需求验证”等20多项整车标定试验,而这也是国内迄今为止,如此大规模对国六产品的性能,进行全方位试验验证。

WX20190130-105610@2x.jpg 

福田时代测试产品

  面对任务艰巨,挑战颇多,时代无惧极寒天气挑战,信心满满的一项项的对其展开充分论证。时代事业部试验工程师王均龙表示:“在-25至-40的低温环境下,进行试验会面临各种前所未有的挑战。比如,在高寒环境下冷机启动测试存在周期长,每天只能做一次,因为发动机要至少冷冻12个小时,让发动机机体彻底冻透;再有就是测试项目要对未来车辆的使用环境进行全方位考虑,比如面对不同用户选择不同标号机油、齿轮油以及冷却液的使用特点,都要一一在低温环境下进行测试。可以说,为了保证车辆能够适应全国的气候,让不同用户的不同使用选择都能得到满足,我们要求对每一项测试都反复进行多次,用数据说话。”

  本着不畏险途,直面不可能的信念,时代国六全系新品面对海拉尔零下三十度严寒天气考验,开始了低温启动、采暖性能等七大核心性能挑战。

  针对国六新品展开的零部件搭载试验

  试验结果:无论是采暖、抗结霜实验,还是排气管保温实验,以及柴油滤清器油温的加热实验,试验数据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低温冷启动环境下,车辆能够快速实现对柴油加热并达到零度以上,对车辆节油有很好作用。

  低温冷启动试验

  试验结果:在车辆要求静置熄火,经零下三十度环境放置十二个小时将车辆完全冻透,然后进行冷启试验下,大部分车辆在低温下的启动时间为3到5秒钟,拥有出色的低温冷启动性能。

  时代国六新品采暖性试验

  试验结果:性能过硬,十分钟左右头部温度在10度左右。不仅如此,在不同车速进行漏风实验,车辆的密封性能也充分得到验证。

  车辆行驶可靠性与道路耐久验证

  试验结果:针对城市公路、普通路面、坏路(半越野)、以及高速四种路况,在高寒环境下2万公里以上的道路进行耐久验证,最终全部完成考验。

  路面测试环节

  试验结果:在圆环道车辆控制力,冰雪路面直线加速、制动性能以及越野路面通过性等方面,时代国六新品在冰雪路面上不断突破极限挑战,在抓地力较差的冰雪路面对车辆侧滑的控制力强,车辆安全稳定性高。在8字形操控性能测试过程中,稳健、灵动。

  低附着力路面制动

  试验结果:在时速60公里紧急制动下,搭载ABS的时代国六新品拥有出色制动性能,车辆安全性能有力得到保障。

  复杂路况挑战

  试验结果:时代国六新品成功挑战冰雪覆盖路面、雪地深坑、薄冰道路等复杂路况挑战,车辆通过性高、操控性平稳、爬坡能力强,越野性能突出。七大核心性能极寒测试,历经三个多月的日日夜夜,深入零下三十度以下低温环境,行驶距离超20000公里,时代轻卡全部完成挑战。

  在未来,福田时代将本着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对用户体验的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卡友带来优质的产品,优良的服务。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