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为什么有些货车司机“打死不拉钢管,饿死也不拉绿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9日  
分享按钮

这是货车司机们口中流传的话,完整的说法是“穷死不拉管,饿死不拉卷,拉管断头,拉卷断轴”,还有一个说法就是“饿死不拉绿通”。其实这里面的卷、管、绿通都指的是特定的货物,由于货物的特殊性,在运输过程中更容易遇到一些预料之外的麻烦事情。下面就来详细说说:

对于拉管来说,危险系数非常大,一般也不建议新人拉,通常只有技术娴熟的老司机才敢拉。拉钢管时,由于钢管非常重,必须用葫芦钢丝绳拉紧,固定才能跑。要是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货车遇状况急刹车。在惯性的作用下,钢管极可能会把驾驶室捅得千疮百孔。所以货车司机们拉钢管时,每到一个高速服务区,都要停车紧一次葫芦。并且一定要缓慢起步,避免急刹车。而对于钢卷来说,一个几吨到数十吨不等,一节火车都才敢拉2个。

钢管由于其外形的特殊性,不易固定,并且车辆行进过程中,道路崎岖不平,车辆急停急开,极易造成,钢管松脱,这时候就非常危险,钢管向后会戳向后行车辆,其后果就是戳烂整个驾驶室,里面的人基本上就是非死即残,非常恐怖。钢管向前,会戳烂卡车驾驶室,那种力量是非常大的,非常危险,想想就害怕,所以不是没有办法,轻易没人愿意运钢管之类的物品。

“绿通”是“绿色通道”的简称。在这里是指新鲜蔬菜、水果、水产品、活禽等。国家为了保证这些产品的及时供应,规定:全国所有收费公路,对运送这些产品的车辆给予“不扣车、不卸载、不罚款”和减免通行费的优惠政策。这相当于让这些产品享受了一个运输的“绿色通道”。因此,这些产品,被人简称为“绿通”。

上面就算出事有公司顶着,可下面真正不刹车的原因就是生命安全了,因为许多大货车拉的东西非常多,一旦强行急刹车,挂车上的货物会由于巨大的惯性冲击货车车头,直接会造成驾驶员死亡,所以,大车司机宁愿撞死人,也不愿意急刹车。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