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2018创记录!2019推多款国六车,重汽海西剑指2.4万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31日  
分享按钮

  12月30日,距离新年倒计时两天,以“心无旁骛攻主业 补短板 促增量深耕细分市场实现跨越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汽海西)2019年商务大会在福建省永安市隆重召开。

IMG_4794.JPG

  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及当地市政府部分领导参会并对重汽海西2018年全年营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对2019轻卡市场做了全面预判及分析,为重汽海西新一年的工作安排指明方向。

  2018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1.36% 再创新记录!

  2018年,重汽海西将紧紧抓住产业升级机遇,实现弯道超车,紧跟市场趋势,形成海西特色。据了解,重汽海西作为中国重汽整车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产、销累计同比增长22.90%、41.36%,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呈现出提质、增速、扩量的良好发展势头,创下了海西汽车发展历史的新纪录。

IMG_4785.JPG

  其中,国内销量同比增长50%以上,H3工程车、H3载货车、专用车、H5板块销量均取得大幅度增长,国内各细分领域“遍地开花”。以H3载货车为例,今年销量同比增长295%。2018年轻型载货车在福建、河南、广东、云南等有所突破,工程车在福建、江西、湖南、湖北等区域保持继续上量。

IMG_20181230_090541.jpg

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栗桂海

  另外,2018年,重汽海西除了在细分市场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外,在营销策略上也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有力的营销体系、服务体系、备件保障体系。尤其是营销网络提升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据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栗桂海介绍,2018年国内市场共新建经销商渠道185家,总数达到500家;国际市场新增出口国家17个,出口国家达到了53个。

  2019年:销量剑指24000辆 轻卡前三有我!

  随着国内环保动力升级新旧动能的转换、国三车辆的淘汰、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进口关税的下调以及部分省份开始陆续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尤其是,2019年中国重汽将聚焦“做强重型车、提速轻型车”的企业愿景都将为轻卡细分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2019年中国重汽中轻卡板块要确保实现销售20万辆。其中,海西公司要确保产销2.4万辆,力争出口4000辆。

IMG_4629.JPG


  在此背景下,重汽海西实施“高端产品、中端市场、产品差异化、亲人服务”战略,并确保实现“两个差异化产品策略”,向高端轻卡迈进。此外,在营销方面栗桂海指出,我们将围绕“完善网络布局、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培训培育、全价值链营销与终端形象改善”五方面提升分销网络能力,打造重汽豪曼网络核心竞争力。

IMG_4651.JPG

  据悉,2019年重汽海西还将重点布局服务配件的建设。采取扩大配件网络辐射、增强配件保障、加强培训、客户关怀、快速响应、政策调整等六大举措。其中,服务网络建设将达到600家;代理库至少40家,提升工作质量切实做好“亲人”服务。

  精准布局 发力“国六”聚焦工程车载货车

  在产品布局上,重汽海西积极拓展工程车、载货车细分市场领域,围绕“10+1+2”个主推产品打好国内营销攻坚战。重汽海西结合自身产品优势,在载货车、工程车市场发力。

IMG_4701.JPG

  重汽海西以H3载货车、工程车为切入点,聚焦优势产品、精耕优势市场,实现全面突破。其中,重载车型主攻城郊及乡镇中短途运输重载市场;平板自卸车型借助工程车优势,发力粮食市场、建材市场、废旧料市场;标载车型紧跟优势产品,适时跟进城市物流标载市场、城郊及乡镇标载自用车市场。

IMG_4711.JPG

  此外,重汽海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法规的号召,积极布局“国六”车型,在本次商务大会期间集中展示了7款“国六”车型。目前,海西公司国五产品已经到位,国六产品预计在3月可完成大部分产品公告工作,重汽海西还将根据国家政策,在实施排放地区在四月开始投放国六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四驱车、小三轴、冷藏车等其他细分市场领域海西依托H3及H5系列车型均实现了销量突破。与此同时,H5系列8×4水泥搅拌车自重做到了国内最轻。下一步,重汽海西还将聚焦轻型随车吊、山区版载货车、冷链物流车等特色车型,并向城市环卫等专用车底盘发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