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我和我的9.6米豪小白勇闯西藏墨脱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分享按钮

640.webp.jpg

  西藏,一个去了不想再去,过段时间还想去的地方!

640.webp (1).jpg

  西藏墨脱,一个极有挑战的地方!一个神奇的地方!

  驾驶豪沃走墨脱

  与上次走进西藏波密时隔两个多月,我驾驶我的豪小白,在成都拉上二十多吨钢筋直条,又踏上了进藏之旅,目标:墨脱。

  经常跑西藏的卡友都知道,墨脱公路地势险要,非铺装,有的路段非常窄,甚至还可能发生遭遇雪崩、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所以大车不宜超过6.8米。这趟墨脱之行对于我和我9.6米的豪小白而言,注定是一场充满挑战的冒险。

640.webp (2).jpg

  我的豪小白其实并不小,它高大威武、豪气十足。今年4月我购买这款车时,是经过多方考证、深思熟虑的,豪沃T7H 8×4载货车,400马力,十二挡,速比3.909,双层大梁,457后桥,各方面都非常适合我跑运输。我们在一起半年多了,豪小白没让我失望,它伴着我走南闯北,没出过一点毛病,多拉快跑、少吃多干,省心又省力。

  我这趟的路线是从成都到汶川,下高速317国道到昌都,转214国道到邦达,再上318国道到波密,最后进入墨脱公路。

  跟以往一样,豪小白一路上很拉风,虽然装着一整车钢材,但动力性丝毫不减,仍可以见谁超谁。穿越川藏线的著名险段“怒江七十二拐”时,海拔4000多米,35公里陡峭的盘山路、无数个360度的大拐弯、直下落差近2000米的怒江峡谷,险得惊心动魄,但我和豪小白完全能够驾驭。在经过长陡下坡带弯道的路况下,T7H更是把良好的制动性和操控性体现得淋漓尽致。轻松安全地通过“怒江七十二拐”让我对传说中的墨脱充满期待。

640.webp (3).jpg

  在波密睡了一晚,次日一早正式进入墨脱公路,心情好激动。墨脱公路最先还是相对平坦的,真没想到后面的路有那么难走。车辆驶入小便道就成为坑洼不平、碎石林立的乡村土路。当然了,豪小白的减震也不是盖的,我并未感觉到有多大颠簸。

  再往前走,烂路开始了,下山全是U形弯和V形弯,比“怒江72拐”还要惊险。下坡弯道,严重到能看出来大箱扭曲,真是怕怕的。沿路差不多都是原始森林,还有烂路和过水路面,基本都是四、五、六挡小油门慢慢跑。这里的石头很无情,磨得轮胎咯咯吱吱响,很心疼啊!

  最难走的是一段山体刚刚开出来的C形路,只能容一辆车通过,右边是山体,左边是悬崖,还有弯。终于知道卡友们为什么说“到墨脱,大车不宜超过6.8米”了,我9.6米的车,车头顶到最前面,右边挨着山体,左后轮蹭着护栏别不过去,只有倒车从新领车头,后屁股尽量靠右甩,一点一点倒,一点一点靠右领,来来回回倒了十多把才通过,大冷天的竟把我这个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折腾出一身汗。后面堵了十几辆车,但没有一个吵吵的,都在耐心等待,我真心感激。

640.webp (4).jpg

  说实话,过这个C形弯太考验驾驶技术,太考验车辆性能,更考验心里素质,那会儿我都没有信心再继续前行了,可还要咬牙坚持

  遗憾的是,卸货的地方离墨脱县城还有30公里。听我朋友说,最后30公里更难走,有一个Z型桥,9.6米的大车几乎不可能过得去,但他过去一次。我有豪小白我怕什么,Z型桥,我们当然也顺利通过了。

  总结:去西藏墨脱,除了技术过关、胆大心细,还要懂得礼貌谦让,尤其重要的是,要有一辆好车,就像我的豪沃T7H,否则,再好的驾驶技术都白搭!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