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高速隧道要这么过才行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6日  
分享按钮

  高速隧道作为一个特殊路段,对驾驶员的心理和驾驶技术要求很高。且与普通路段相比隧道仍是交通事故的频发地,毕竟再好的照明也比不了大自然的开阔。那高速上经过隧道时,我们应该如何正确操作呢?

  经过隧道时的限速一般在80Km/h左右

  进入隧道前提前减速并打开车灯是最基本的驾驶习惯。因为视线突然由明亮进入昏暗,眼睛需要7到8秒的时间,才能完全适应这样的变化,所以在进入隧道时,驾驶员很可能突然看不清任何东西,提前打开车灯可以更好的观察前方车辆,也可以给后方车辆提个醒。

640.webp.jpg

  这时还需要我们驾驶员,在进入隧道前提前减速,观察隧道口的限速标志,一般要求是不超过80公里每小时,按此限速要求开车,同时要控制好行车距离。

  注意力集中前方

  车辆在隧道里快速行驶时,由于两边的墙壁离车很近,加上隧道里的灯光,会给驾驶员产生车子要飞起来一般的感觉,且容易让人头脑发晕,注意力不能集中。

640.webp (1).jpg

  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车辆跑偏甚至碰撞事故,所以隧道行车控制车速的同时,注意力要集中在车前面的远方,不要被灯光和隧道壁的飞速流动吸引视线。

  隧道内行车

  不要变更车道和超车,也不要随意的按喇叭,这样容易让其他驾驶员,不知道你按喇叭到底要表达什么意思。若在隧道内车辆发生故障,不要轻易停车查看,在车辆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先驶离隧道找安全区域停车处理。如车辆确因严重故障不能继续行驶,要在确保后方车辆安全的前提下靠右缓慢停车。

640.webp (2).jpg

  此时应迅速打开应急指示灯,在车辆后方150米以外设立警示标志并及时报警请求帮助。在此期间司机朋友不要在车内等候更不能在四周随意走动,要就近寻找隧道内的安全区域躲避,等候救援。

  出隧道保持匀速

  驶出隧道后,驾驶员的眼睛可以会暂时出现“眼盲”。看不清眼前的道路状况,若是匆忙加速,极其容易发生事故。

640.webp (3).jpg

  所以我们千万不可在驶离隧道时猛踩油门加速,应先保持迅速驾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