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兵器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奋进历程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分享按钮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品质立身强军报国奋辑海外

  肩负服务国家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双重使命的北奔公司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实党建引领经营发展优势。

QQ截图20181219102756.jpg

近5000辆北奔军车装备青藏兵站部

  科技必须转化为生产力和高品质产品,服务社会才有意义。为打造更安全的卡车,公司以党建先行作为保障,以品质存正立身之本,孜孜不倦追求“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坚持按照奔驰标准从源头上确保等级不降;坚持建立全流程质控、环保等体系;坚持上市前每车“必试”,试验车试验路况跑3万公里等于公路上跑150万公里。至臻的品质追求,创造了30年来“发生车祸事故,乘员零死亡”的安全纪录。青藏兵站部领导说:“北奔在整个青藏线上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不愧是国内一流品牌。”青藏铁路建设者称,“海拔4000米以上均是包头制造”。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官员比喻:“联利特派团任务是在中国运输分队车轮支撑下推进的!”北奔汽车的“欧洲血统、奔驰技术、军工品质”,总是让客户毫不吝惜誉美之词。

QQ截图20181219102814.jpg

2009年,北奔军车亮相“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

QQ截图20181219102823.jpg

2015年,北奔军车亮相“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

  上世纪90年代初至2017年底,瞄准国家国防建设,逾1万台北奔军车装备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及维和部队等全部军兵种,近5000台车辆在青藏线上服役。继“国庆六十周年阅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第三次参加“建军90周年阅兵”胜利完成受阅任务;完成中印洞朗局势紧张战时布防等重大任务保障。瞄准国民经济建设和民用市场,向航天、石油、邮政等重点领域及大众客户提供车辆超20万台,V3ET、V3MT、新型渣土车三大核心产品占比升至57%,牵引车销量首超自卸车跑赢行业增长,主流车型竞争力跟上行业发展。面向世界,全力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依托北方公司国际化经营平台,发挥“需、技、工、贸”一体化运作优势,加快市场、产品、服务、管理创新和国际化经营能力“五大体系”建设,扩大合作自营散件出口和技术输出。累计出口近3万台,覆盖全球102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5个,海外建厂5家。

QQ截图20181219102844.jpg

南非公司生产线

  2016年,1450台北奔重卡发往委内瑞拉,单笔合同最大金额最多。

  牢记社会责任,在汶川、玉树等重大灾害发生后给予有效救援重建。履行国际义务维护世界和平,2003年起,北奔维和军车在利比里亚奋战近15年,行程1300万公里,运送物资93万吨,保障了1.6万人的维和部队,获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点赞。在苏丹、黎巴嫩等国,也经受住了当地险恶环境和激烈战事考验,在各任务区树起响当当的“中国品牌”,赢得多国维和部队认可。2017年坦桑尼亚等国维和部队也批量采购北奔维和军车。

  2008年,捐赠4台北奔车辆用于汶川地震救灾重建。

QQ截图20181219102857.jpg

北奔维和军车在利比里亚担当神圣维和使命

  2018年1月,北奔重型高机动通用战术车辆地区适应性试验团队临时党支部在零下40度的牙克石成立。

  1997年7月,北方奔驰重型汽车产品被国家统计局认定为“走向世界的100家中国名牌”。

  信念如磐,一脉相承。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改革开放撬动全球资源,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厚爱,历任兵器集团、地方、公司领导的殚精竭虑,几代兵器人庚续“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及方方面面的全力支持,才成就了北奔从无到有,从引进来扎根国内到走出去深植海外,壮军威,扬国威,提升国家形象,并先后荣获“走向世界100家中国名牌”“中国汽车工业30强”“全国用户满意企业”“质量信得过企业”“进出口一类企业”和“全国进出口质量诚信企业”等荣誉,成为联合国首批最高级别供应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