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让世界聆听中国的声音 重型车辆运输技术国际研讨会HVTT 16将于2020年在华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分享按钮

  日前,由道路运输技术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for Road Transport Technology,IFRTT)组织的第16届重型车辆运输技术国际研讨会(1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eavy Vehicle Transport Technology,HVTT 16),得到交通运输部的批准,将于2020年10月首次在华举行。同时,IFRTT理事会也在11月正式通过了HVTT 16将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举办的方案。

  记者了解到,IFRTT是一个非政府组织,由道路运输领域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车辆制造企业、政府管理部门、运输企业等学者专家组成。组织两年一次的重型车辆运输技术国际研讨会(HVTT)是IFRTT最重要的职责之一,该研讨会旨在促进全球道路运输技术的发展,为装备技术提升、道路运输安全、标准法规制修订等提供技术支持;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交流,为全球的科研人员、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第一届重型车辆运输技术国际研讨会,于1986年由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道路交通运输协会主办。自此以后,己经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瑞典和阿根廷等国举行了会议。

图片1.jpg

  据悉,2018年10月1至6日在荷兰鹿特丹召开了第15届重型车辆运输技术国际研讨会(HVTT 15)。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车轮上的经济——快的变化、慢的设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参加了此次会议。HVTT 15的核心议题是如何协调颠覆性技术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协调老旧的设施、城市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已建立的市场结构、社会秩序与根深蒂固的习惯之间的关系,其目的是使道路货运系统适应社会经济日益增长的复杂性。

图片2.jpg

  HVTT 15的会议内容主要涵盖了重型车辆领域的技术创新、智慧物流技术、互联互通、多式联运、以及在道路基础设施框架内的交通运输与管理。从技术研究的角度,强调技术的发展和对车辆与物流的变革,使运输变得高效、清洁和智能。

图片3.jpg

  HVTT 16在中国的举办,将对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这场高规格的国际盛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国交通运输行业及装备发展的绝好机会,也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交通运输标准“走出去”战略的体现。届时,我国将向全球的重型车领域的学者和专家分享中国的标准和经验,将进一步提升中国交通运输行业在国际中的地位,对完善中国道路运输体系、促进中国运输行业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据透露,目前HVTT 16的举办城市和论坛议题还在进一步商定中,会议将在我国沿海城市举行。本次大会除延续以往15届大会的传统风格外,将进一步秉持讲究实效、厉行节约的原则,展示民族文化的大国风范、中国特色的品牌力量,让世界聆听中国的声音,让更多的亚洲国家参与此次会议。这场高规格、高标准、高起点的国际盛会受到国内外专业领域的万众瞩目,敬请期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