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购置税能退、司机有工会、双证出新规…2019货运行业将迎巨变!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分享按钮

  2019货运行业将迎巨变,这次春天真的来了吗?

  货车司机全面入工会卡友权益终于有保障

  全国总工会召开的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要求最大限度把货车司机在内的八大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

640.webp.jpg

  根据《方案》安排,河北、浙江、安徽、广东、广西5省(区)以及上海宝山、江苏南京、河南郑州、陕西西安、贵州贵阳5市(区)成为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试点单位。

640.webp (1).jpg

  目前,五省五市均已建成货车司机工会并投入使用,向货车司机提供:职工互助保障、停车检查、权益维护、法律援助等服务。

640.webp (2).jpg

  据了解,全总将对各地情况进行督查,总结试点经验基础,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工作全面开展

  税务局车管所出新规车辆购置税可以退了

  养车的卡友们一定都缴纳过车辆购置税,然而如果上不了牌照或者车辆出现质量问题需要退车,那购置税不就白交了?

  车管所和税务局发布新规:如果买车之后上不了牌照,可以拿着退车证明去把税费给退掉。如果是车辆有质量问题,已经上过牌照,也可以在退车之后退掉购置税。

640.webp (3).jpg

  如果已经购买多年之后再去退车,还能追回购置税吗?

  车管所回应:可以,不过每年退回的购置税是要在此基础上减10%

  营运资格双证取消蓝牌轻卡或将激增

  根据《2018年底前促进道路货运行业降本减负10件实事任务分工表》,2018年底前,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640.webp (4).jpg

  目前,河北、山东、湖北、云南、重庆五省市已经取消蓝牌轻卡的双证,最后一个月,全国范围都将有相应政策出台。

  可以预测,2019年起蓝牌轻卡的数量或将迎来激增。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