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匠心制造初心不变 风吹雨打旌旗猎猎——记北奔重汽H10试验团队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1日  
分享按钮

  早上天刚蒙蒙亮,走进安徽定远晓光村的仅有的几个旅店“润涛”,就看到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北奔重汽通用战术车辆H10项目试验队。

  北奔重汽H10试验团队共有职工16名,其中年龄最大的42岁,最小的24岁,平均年龄33岁。自团队成立以来,他们在H10环境试验、地区实验中注重工作质量、钻研试验方法,同时充分发挥创新精神,改进了一批保养、保障、试验技巧,使试验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

QQ截图20181211103026.jpg

  “注重试验质量、讲究规范,作为各项工作的指导原则标准。试验队通过加强车辆技术学习和试验操作方法的学习,针对试验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状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全力提高试验专业技能、设计优化水平和维修保障能力提高;同时积极与技术部门加强沟通,对技术标准等基本常识进行了普及,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得到很大提高。”试验队总指挥高德介绍说。

QQ截图20181211103037.jpg

  近日,冰雪大雾天相继袭击华东地区,车辆正处于开展ABS试验阶段。面对恶劣的气候环境和激烈的竞争状态,试验队上下积极开动脑筋,想办法解决问题。自2014年初样车开始全国各地的环境试验、适应性试验和强化试验,车辆经过几个轮次的设计优化,在技术指标上已经有了质的改变和提升。到现在这个阶段,指标提升一点难度都在成倍增加,而且拿到最准确的数据,需要的环境输入、指令输入更加精细才行。为拿出ABS试验最接近车辆真实技术状态的数据,试验对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同时吗,积极探讨改良试验方法。“我们通过点检表,对车辆四大系统进行全覆盖点检,保证车辆试验状态最佳,以最完美的状态进行试验。“现场指挥冉现宾说。

QQ截图20181211103048.jpg

  ABS试验的重中之重就是安全,安全防护和车辆功能检查是试验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尤其是车辆功能性问题一旦出现就会出现翻车的可能。“我要驾驶车辆在ABS试验路面上,在80迈是速度的情况下踩死刹车,看看车辆ABS功能是否能够正常作用,不会出现抱死的情况。再说了,试验都是在最险的路上才能测试出车辆的性能。“试验对资深驾驶员刘凌介绍说。

  九月份,H10项目要在湖北宝康某试验基地进行可靠性试验,早上七点车辆穿过城区进入山脚下,山路道路狭窄,一侧贴山,另一侧是深渊,弯道间隔不足百米,而且在转弯时,还需占用对方的车道车辆方可过来,特别是车辆在转弯时,车轮贴近路牙,再加上离心力的影响,不得不让人毛骨悚然,山路的多弯险峻性不仅给车辆性能带来考验,同时人员心理上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避免恐高反应,大家通过心理和视觉来调整,为车辆安全会车,试验人员每天随车辅助驾驶员看路,观察道路情况,通过对讲机时刻传达前方道路情况,确保车辆行车安全。

QQ截图20181211103059.jpg

  试验员刘志彬、沈庆宇默契配合,山路试验荆条有序进行,车辆单程需要翻过两座山,海拔上下共3000m连续行驶约2小时左右,数十公里的长上下坡、复杂的弯道,险峻的道路对车辆的可靠性要求极高,不允许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出现故障,车辆爬长上坡时,发动机负荷较大,水温升高较快,冷却系统压力会升高,长下坡时,如果操纵不当,制动盘温度会过高,严重时导致制动失效,发生安全问题,每到单程结束查车时,试验人员及保障人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特对转向系统、制动系统、传动系统等全面检查,钻进车底对每一条螺栓都不放过,从不嫌弃身上每天沾满了灰土,即使天气已不热,上窜下钻的检查加上车辆的炙烤,每次检查完车辆已是满额大汗,队长刘志彬检查车辆后,都是从头走到尾检查询问车辆状况。“只有对每个车状况了如指掌才能确保车辆安全顺利完成试验,一定要打好山路试验的最后一仗,确保北奔重高机定型成功!”宝康山路试验时队长刘志斌说。

  在近日的南非消防车验收会上,“老外专家”对车辆赞不绝口,殊不知,南非消防车恰恰是北奔重汽通用战术车辆底盘平台改进的。在回忆曾经三年来跟随项目团队的日子里,我还经常会看到山路上、雪地里、戈壁滩上,黑夜孤灯里、正午太阳下,试验队员或在高原小站,或在雪窝深处,满面尘土,工作环境不佳。每每看到他们,心中尊敬之情油然而生,因为他们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了北奔重卡的匠心制造。

  若心中的旗帜不倒,纵使风吹雨打,亦会猎猎飘扬。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