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哥!三辆新车被他们免费开走啦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1日  
分享按钮

  2018年12月8-10日,

  这3天寒风凛冽雪花飘飘,

  但卡友们还是欢声笑语地参加——

   第四届东风天龙中国卡车

    驾驶员大赛总决赛。

640.webp.jpg

  这3天天虽冷比赛难度很大,

  但比赛现场仍然亮点十足。

  不要加油,要减油!

  第一个项目是节油赛。天龙哥们还没开始,就互相调侃着今天不要加油,要减油。在节油项目中,为了最大限度的贴近真实运营情况,比赛地点设在了以黄龙收费站为中转点的十堰高速上,行驶里程约40公里,限时50分钟。

640.webp (1).jpg

  同时为了精准计算燃油量,比赛采用用外挂油箱,平均每桶油重22.8kg(桶自重2.8kg),现场称重封装,相同质量配重的情况下,选手开车返回后,现场拆封并再次称重。根据燃油消耗量以及比赛用时综合评分。

  场景模拟真实工况

  与节油赛同步进行的是讲求效率的场地赛。与往届不同,本届比赛在设计伊始便考虑到不同工况下,选手驾驶习惯的差异,新增了载货组以及工程组;其次,根据组别的不同,场地赛的比赛项目也有所不同。

  为了还原真实工况,工程组总决赛场地还设置在了一处卡友平常工作场景的作业区域。路段坑坑洼洼、沙坡水坑,卡友们感叹“太真实了”!

640.webp (2).jpg

  比赛中每个道具的设置与摆放,都力求还原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情况,使得选手们能在各自熟悉的环境中“一较高下”。此外车型分了牵引车组、载货车组和工程车组,使得参与总决赛的人数能够有所选择、发挥所长。

  整体比赛的设计,综合考验了天龙心理素质、驾驶技巧、经验习惯等。大到提高燃油效率、运输时效性等整体性把握,小到上车检查车辆状况、调整反光镜、系好安全带等不起眼却“性命攸关”的小细节,通过扣分或影响比赛成绩等方式,旨在让广大“天龙哥”们提高安全意识,养成安全高效驾驶的好习惯

  厨艺大比拼

  场馆外,天龙哥们上演“武当论剑”

  场馆内,天龙嫂们之间“火花四溅”

640.webp (3).jpg

  比赛现场还特意组织了厨艺比赛,天龙哥和天龙嫂同台展示,整个现场香气飘飘,温情无限。

  举办厨艺比拼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看到驾驶员们家庭生活的一面,也是为了创造机会加深天龙哥和家庭之间的感情。

  比赛结果揭晓

640.webp (4).jpg

  通过理论测试+节油赛+场地赛三重试炼

  牵引组冠军仇尊强夺得天龙KL

  载货组冠军龙畅赢得天锦KR

  工程组冠军邓美军开走了东风天锦自卸车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 赵利军、项海龙,张磊、康永,聂波、罗洪伟分别获得牵引组、载货组、工程组亚军、季军,带走现金大奖,为第四季天龙哥大赛总决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640.webp (7).jpg

  ▼ 第三季“天龙哥”大赛总决赛获奖选手项海龙、张军,凭借优良的品德和精湛的技术,被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第四季天龙哥的比赛虽结束了,

  但天龙哥精神却无处不在。

  东风商用车

  也一直与大家在一块,

  期待明年,能有你的加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