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解放传动变速箱厂全铝壳体变速箱创月产新高!
文章来源:解放e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分享按钮

  为了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打好四季度攻坚战,实现“双率提升”,变速箱厂全体员工积极拼搏,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11月份生产变速箱总成16577台,其中全铝壳体变速箱总成12206台,比月均产量提高了70.9%,再创月产历史新高。

640.webp.jpg

  拓思挖潜促增量

  进入11月份,变速箱厂生产订单不断增加,尤其是解放轻量化产品需求的全铝壳体变速箱一增再增,在工厂两地生产、人员不足的不利因素下,在确保人员安全、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为保证搬迁与生产同步进行,生产管理室通过多种途径保订单,一是科学合理编制生产计划,通过销售预测,结合联合厂房各搬迁节点,根据订单品种变化预测装车风险,形成生产产量预测及预排,并发挥周平衡会作用,消除影响生产因素,在现有条件下策划制定出全铝壳体变速箱增量订单生产计划方案;二是实施装配线交叉装配,打破装配线间壁垒,通过合理调配人员,事先策划,加强操作者岗位培训,组织集中编排装配A线计划,采取“A+D”作业方式,实现D线双班装配生产,通过连班克服设备故障保生产数量,使D线班产达到130台,创D线建线以来单月最高产量;同时,还组织装配C线人员到装配B线、R线生产,实现B、D、R线双班生产,各生产线员工毫无怨言,全月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奋战,顽强拼争,攻坚克难,使全铝壳体变速箱的产能一升再升。

  齐心协力保生产

  面对产量增量、质量提升、人员短缺重重压力,各部门协同作战,装配车间全体员工能够从大局出发,两地工作,克服自身困难,每天加班加点2—3小时,促进产能不断提升。俗称多面手的装配A线员工,为解决中型、轻微变、D线全铝壳体变速箱轮替装配的困难和人员的紧缺,他们常常穿梭于装配A、C、D线进行交叉装配!平日里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产量上来了,干呗,但真的挺累,回家倒床就睡,歇不过来呀。” 试制车间合理进行装配B线人员调整,采取物料定时、定量配送方式,依据员工熟练程度合理排产逐步拉升产能;在装配车间到B线和柔性线装配的过程中,为了有序对接实现交叉装配,车间工长、班长及流动工第一时间逐一工位指导装配车间员工生产操作,直至B线生产正常运行,同时还要返回R线组织J7生产及B线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协调,打破各装配线间的壁垒,双重负荷工作,齐心协力保证生产订单。零件车间搬迁、生产工作齐头并进,按计划精准建立总成及零部件储备,建储铝壳体1706件,搬迁加工中心、清洗机等设备8台,并在新工厂克服无吊车人工上、下料的困难,使生产与建储同步、搬迁与调试同步进行。

  多措并举控质量

  变速箱厂在产量提升的情况下不放松质量工作,质量技术室针对装配B线、R线增量的变化,将其作为风险点进行管控,派专人到新工厂全程跟踪质量。通过零件质量认可总成产品审核过程审核等多重措施层层把控,在过程中识别问题点30余项次,并及时处理,对壳体机加工环节出现的毛坯问题,快速相应,积极联合传动质保部对供应商进行约谈、组织整改;对装配过程环节出现的密封胶多、离合器壳止口磕碰等问题,联合车间共同立项解决,确保产品外观质量和内在质量。

  靠前服务强作风

  物流筹措依据两地生产特点及存储环境变化,克服品种多,储存面积小等困难,按物流时刻发看板及配送,保证需求不影响生产一分一秒;总成发出每天二班连三班,常常干到天亮下班,保质保量将总成发往各主机厂。综合管理室、党群工作室积极深入现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针对新厂房饮水、班车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工作对接、协调,还通过举办“美食节”、趣味活动等形式,让员工快乐工作,激发员工斗志。

  变速箱厂员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变速箱人的精神,使全铝壳体变速箱总成创月产历史新高,为实现“双率增长”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