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上阵父子兵!4天行程1551公里,许宝行父子运输生涯的“苦与乐”!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分享按钮

  近日,虽时至隆冬时节,但是苏州新沂的许宝行父子还是早早起床,提前为江苏新沂至河北香河的往返1551公里的运输行程做准备。都说个体货车司机跑运输越来越不好干,其中的酸甜苦辣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通过这次实地跟车,在这次短短四天的旅程里有了感同身受的体会……

微信图片_20181206090144.jpg

  货运“父子”按揭结束再次购进豪瀚

  常言“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从事货物运输行业多年的许宝行父子称得上是行业的“老人”。早些年,多为其父子驾驶一辆车,今年10月份购进豪瀚N7G后父子两人各驾驶一辆驰骋在运输路上。而记者跟车之旅,体验的就是这辆新购买的豪瀚N7G牵引车,该车搭载曼MC11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40马力;匹配HW19712CL变速箱,后桥采用德国曼技术MCY11后桥,速比3.7,平时以泥浆纸、钢材运输为主。

微信图片_20181206090150.jpg

  车辆从205国道至临沂东上高速后,许师傅打开了话匣子。许师傅是中国重汽豪瀚车型的老用户,并在2016年购买了一辆豪瀚J7B牵引车,该车出色的性能受到了许师傅的青睐,也为许师傅购买豪瀚N7G做了铺垫。许师傅指出,虽然豪瀚J7B驾驶室小,但是整体舒适性可以。另外,车辆动力强劲、油耗低、服务有保障。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该车目前行驶31万公里状况良好。

微信图片_20181206090154.jpg

  事实上,早在首辆豪瀚还在按揭还款期间,许师傅已经开始考虑购进新车,在考虑了众多品牌后意外得知中国重汽发布了豪瀚N系列产品。许师傅坦言,当时只是抱着对比一下的态度去经销商处看车的。在看到新豪瀚N7G后,许师傅义无反顾的再次选择的豪瀚品牌。许师傅笑称,豪瀚N7G整体做了大幅度优化,从该车上感受到了中国重汽真正用心考虑了用户的实际需求。

  点赞豪瀚N7G 功能实用舒适性好

  闲聊之际,时间已经到了饭点,和多数个体司机用户一样,许师傅跑车期间的一日三餐基本上都在车上完成,每次出门许师傅都会一次性带上三天的饭菜。许师傅说:“车载冰箱的用途很大,尤其是在夏天。”据了解,豪瀚N7G车型具有220V外接电源能切实满足用户的生活需求。

微信图片_20181206090157.jpg

  同时,车辆配备的自动空调、独立暖风、驻车空调、智能通、白昼大灯、电调后视镜、电动玻璃升降器、中控门锁、三锁合一等人性化设计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便捷的驾驶体验。其中,许师傅对于新增的一键升降功能大加赞赏。车辆再次出发后,许师傅向记者分享了早期遇见过驾驶员在主驾驶下车,小偷从副驾驶室上车,短短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财务被小偷盗窃的真实情景。许师傅表示,现在有了自动门锁和一键升降省事了很多也安全了很多。

微信图片_20181206090201.jpg

  另外,许师傅说:“新豪瀚N7G 440马力在标载运输的情况下非常适合用户,车辆舒适性好、离合档位轻便灵活,行驶过程中噪音也较小。”据了解,新豪瀚采用MAN结构悬置,提高舒适性。采用悬浮式气囊减震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具备角度调节、快降功能、靠背硬度调节等功能,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

  驾驶操作规范 油耗满载49吨低至32.17升/百公里

  经过将近两天的行驶,车辆按时抵达本次目的地——河北香河。此次去程之旅,全程标载运行全程688.5公里,路面情况80%的高速公里,20%的国道及等级公路,常用车速在70到80千米/小时,常用转速1100转/分钟左右,平均油耗32.17升/百公里。受到货源的限制,在稍作休息后,许师傅驱车至天津静海区装载新的货物,并开始了匆忙的返程之旅,此时,时间已经接近傍晚。

微信图片_20181206090205.jpg

  等到抵达到苏州新沂时受货物总重、晚间高速行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返程油耗为33.5升/百公里。尽管油耗相对去程偏高,但是许师傅表示,豪瀚N7G自重轻,在货物运输量上已经占据优势,对于这个油耗很满意。此外,许师傅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本次出车除去燃油、过路费、尿素费油等支出,许师傅净挣3000余元。作为首批豪瀚N7G用户,如今许师傅对于豪瀚N7G牵引车信心十足,有这么一辆得力助手,让他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