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各地货运新政来袭,看看哪条跟你切身相关
文章来源:亿运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分享按钮

  货运行业的发展一直以来就与国家政策法规密切相关,近期,一大批货运新规接踵而至,货运新规的出现与卡友的生活息息相关,赶紧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变化吧!

640.webp.jpg

  西安国IV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

  禁止驶入三环以内

  2018年11月3日晚,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柴油货车通行管理的公告,通知中明确指出:

  国四排放标准柴油货车禁止通行西安市三环路(含)以内区域。

  自通告发布之日至2018年11月15日,对违反通告的行为只提醒、纠正、警告;

  2018年11月16日起,对违反通告规定的,由公安交管、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山西首推“货运单”管理办法

  11月15日正式实施

  山西省治超办传来消息:自2018年11月15日起,该省正式实施《山西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货物运输货运单使用管理办法》,此《办法》系国内首例对货运单使用管理办法进行规定的规范性文件。

  《办法》规定,自11月15日起,凡在该省公路上通行的货运车辆,均应随车携带货运单(含有车号、车货总重、企业名称及印章等真实信息),对每一辆经检测认定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各公路超限检测站予以扣留,责令驾驶员出具真实有效的货运单,报当地治超工作机构,根据货运源头的位置,由各级治超工作机构组织源头核查,如核实为合法货运企业,按照省政府223号令,对源头企业进行处罚;如核实为非法货运源头,坚决取缔。如驾驶员提供货运单相关信息与实际不一致,企业名称和印章不清晰或拒不提供的,按照《行政强制法》规定的最长时限,暂扣车辆。

  甘肃首设置34个流动检测点

  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行为

  近日,甘肃省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办公室召开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将利用正常运行26个固定超限检测站并设置34个流动检测点,开展路警联合治超行动。

  会议提出要继续巩固治超成果,密切协作配合,在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货运源头等区域全面实施联合治超,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要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注意方式方法。针对治超工作中存在联合治理尚未形成合力、源头治理不彻底、执勤执法不规范的问题。

  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确定利用正常运行26个固定超限检测站并设置34个流动检测点,开展路警联合治超行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源头管控与通行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完善健全长效治理机制。

  广东车船税“一降到底”

  货车等减税幅度高达83.3%

  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广东省依法将车辆车船税的适用税额从全国中上水平一步降到全国最低水平,货车、挂车、专用作业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减税幅度均高达83.3%,对交通运输业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受降低税额影响,今年1-9月全省车船税入库55亿元,同比下降12.4%。

  不仅车船税税额降了,纳税人的办税流程也进一步简化。据了解,为进一步便利纳税人,广东省税务局根据政策调整及时优化征管系统,实现车船税的减税能够直接通过系统自动判断、自动减税款,无须纳税人提交申请及办税资料。今年广东省税务局又创新推行车船税微信申报缴纳,实现办税渠道多样化,纳税人不仅可以通过保险、电子税务局缴纳税款,个人还可以通过微信在线申报缴纳车船税,自行开具电子完税凭证,实现“全程网上办”和无纸化办税。

  北京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淘汰

  补助申请截止明年12月底

  11月5日,据北京市环保局官网消息,为全面深入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京政发〔2018〕22号),加快淘汰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市政府对2017年9月20日印发的《北京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淘汰方案》进行有关调整。在政府补助申请期限上,车主申请政府补助的截止日期由2019年10月20日调整为2019年12月31日,逾期不予办理。

  在补助范围上,2017年9月21日至2019年10月31日期间,报废或转出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可享受政府补助。

  其中,高排放老旧柴油货运车是指2013年7月1日(不含)以前在本市注册登记的柴油货运车(包括轻型载货柴油车、中型载货柴油车、中型牵引柴油车、重型载货柴油车和重型牵引柴油车,不含黄标车)和2013年7月1日(含)以后在本市注册登记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货运车。

  按照调整后的补助标准,补助标准按报废或转出时间分为三档,其中第二档补助时间由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调整为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第三档补助时间由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20日调整为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