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百公里油耗28.2L,新天龙KL3500公里极限挑战成功!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1日  
分享按钮

  今天(2018年10月30日)上午10点,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郑州站的半决赛现场,一辆特殊的卡车缓缓驶来。它,就是3500公里一箱油极限挑战的主角——新一代东风天龙KL!

640.webp.jpg

▲新车入场

  惊艳全场的成绩!

  尽管昨日的直播让许多观众对此次挑战的信心更足了些,但当挑战车驶入现场的那一刻,还是有不少人心存怀疑——它真的成功了吗?

  直到颇有经验的卡友发现,油箱上面特制的油箱锁还完好地锁在油箱口上。在郑州市黄河公证处(原河南省公证处)公证人员的现场监督下,密封着油箱锁钥匙的顺丰快递箱被工作人员呈到上台。不需要主持人再多说一个字,便已经揭示出一个事实:新一代东风天龙KL3500公里一箱油极限挑战成功!现场骚动起来。

640.webp (1).jpg

  河南东星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新密区域大客户经理秦强接过装有油箱及货箱钥匙的快递箱,在现场10多家媒体和近200名嘉宾的注视下,撕开封口,取出钥匙,工作人员打开被密封了5天的油箱。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随后,工作人员开始用油泵从油箱里抽油。油箱里剩下的油被抽得干干净净,大号塑料桶装了大半桶。经电子秤称重,剩余油量共计17.29千克,根据0号柴油0.838克/毫升的密度换算,最终剩余油量为20.63升(17.29kg ÷0.838g/ml=20.63L)。经公证人员证明,此次挑战计量方式公正有效。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工作人员现场抽油称重

640.webp (6).jpg

▲郑州市黄河公证处公证人员现场监督

  现场沸腾了!

640.webp (7).jpg

  根据表显,此次新天龙KL3500公里极限挑战实际里程为3468.7公里

  也就是说,此次挑战新天龙KL最多只用了 979.37 升油就行驶了 3468.7公里

  也就是说,此次挑战新天龙KL的平均百公里油耗最高仅为 28.2升

  也就是说,加满1000升油的新一代东风天龙KL续航里程能达到 3541.7公里

  不可思议的挑战!

  随着国内公路运输行业竞争的加剧,卡车车主对车辆经济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节油,已成为卡车行业不可避免的话题。

  5天前,当新天龙KL发出3500公里1000升油极限挑战时,行业瞬间掀起轩然大波。

  怀疑者有之:这其中难道有什么猫腻?

  否定者有之:吹牛吧?这怎么可能!

  担忧者有之:全程不加油,车停在路上了怎么办?

  ……

  总而言之,这项不可思议的挑战几乎被视为了不可能!

640.webp (8).jpg

  在满载49吨的情况下,用1000L油跑3500公里,意味着油耗最高不得高于28.5L/百公里,这在行业里还从未听闻过有国产车达到过这个成绩。

  更何况,事实上,这台拖着双胎挂,瓦楞板箱体的车辆,还没有进行最极端的优化,完全模拟了大部分用户的工况;1000L的油箱不可能被完全加满;中间因为修路和堵车耽误时间绕了一些路。这就代表,如果达到极致,平均油耗会更低

  东风商用车七年磨一剑,用实际战果震撼了所有人。

640.webp (9).jpg

  新一代东风天龙KL以无可辩驳的实力完成了不可思议的挑战,让我们知道,重卡技术实实在在的进步,国产车也有与进口车比肩的可能!

  新一代东风天龙KL缘何能完成这样重大艰巨的挑战;七年磨砺,它到底升级了哪些技术?我们将为您深度剖析。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