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张夕勇亲自站台!2023年“新”时代要实现年销50万台目标!要咋实现呢?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分享按钮

  10月29日,以“新时代、新蓝图、新征程”为主题的“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发布暨第500万辆交车仪式在山东诸城隆重举办。活动现场,福田时代宣布了“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并将第500万辆车正式交付客户。

图片1.jpg

  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表示:站在500万辆重要新起点上,福田时代应对新时代变化,整合提出“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力争到2023年实现50万台年销量。

图片2.jpg

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

  机遇与挑战并存 打造城乡货用车辆领导者

  “机遇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面对商用车领域瞬息万变的新局势,福田时代无疑是这个“有准备的人”。张夕勇说:“时代业务未来十年的发展战略是成为城乡货用车辆的领导者。我们将聚焦农户、工商个体户用车需求,服务于广大县城、乡镇、农村市场,引领城乡用车升级,带动产业发展。”

图片3.jpg

  此外,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利好、来自市场发展和消费升级、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中国城镇化发展等多个方面的利好也为福田时代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期。

  未来,福田时代将用5年的时间实现跨越式发展,规划产销2019年25万辆、2021年产销35.8万辆、2022年产销41.2万辆,到2023年时产销要达到50万辆。

  细化市场 打造微卡战略核心业务

  据了解,福田时代将打造微卡、轻卡、中卡、工程车四大支柱业务。其中,微卡业务为新确定的战略核心业务,在2020年将推出全新微卡产品,重组微卡市场,用5年的时间,打造年销35万辆的平台,实现销售收入160亿元。

图片4.jpg

  轻卡业务,将推出升级换代S1产品,以领先技术深耕城乡物流市场,打造8.5万辆的销售平台,实现销售收入85亿元。

  中卡业务,将以全新M4换代中卡投放为契机,实现产品领先,引领城乡物流需求升级,打造年销1.5万辆的平台,实现销售收入30亿。

图片5.jpg

  工程车业务,将通过技术革新和市场拓展,从局部领先转变为全国领先,打造年销5万辆的平台,实现销售收入95亿元。同时,海外市场业务到2023年实现销量翻一番,达到年销5万辆,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

  “8大举措”投入研发资金15亿元

  目前,中国经济处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汽车行业也转入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的时期。为了积极响应市场导向,福田时代适时提出了加大投入、充分放权和授权、塑造全新品牌、增强性价比、系统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实施南方行动以恢复在南方市场地位、打造强大的营销体系及建设时代业务狼性文化等八大举措,为“新”时代业务发展战略的实施“保驾护航”。

图片6.jpg

  另外,福田时代未来5年,将投入15亿元,组建千人研发团队用于产品及技术的研发,实现产品全面升级并打造出爆款产品,并在诸城及长沙两大基地共同发力,形成一南一北地域互补。

图片7.jpg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时代事业部总裁王术海

  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接下来,福田时代将全面提升产品的质量。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时代事业部总裁王术海指出,福田时代将实施质量跃级工程,未来,时代车型的性能指标逐年提升10%-20%;现有产品逐年提升10%;全新平台产品性能每年提升20%。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福田时代业务将率先推出国Ⅵ汽油微卡产品,其他国Ⅵ产品也将领先竞争对手率先投放。与此同时,福田时代积极下沉营销网络,将创建年销量万台营销网络两家;年销量千台营销网络100家;500台营销网络1000家。

图片8.jpg

  今后,福田时代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服务管理上,福田时代也将进一步深入贴近市场,搭建快速响应的服务保障体系,优化配件管理模式,减少物流中间环节,提高配件投放效率;完善“4S店+特约店+二级站+远程服务”等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网络体系,快速响应并有效满足客户服务需求。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