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好车推荐】陕汽智能化应用系统,让您行驶更安全无忧!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分享按钮

  陕汽智能化应用系统,让您行驶更安全无忧

  一、应用背景

  随着经济的发展,机动车保有量暴增,诸多不安全因素导致交通事故频繁发生。商用车,特别是重型汽车,由于自重大、车速快、惯性动能大,一旦出现危急情况,无法及时做出响应,发生交通事故。同时,事故一般涉及车辆多、范围广、车辆损伤大、人员伤残率高,严重危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果驾驶员提早1秒钟对危急情况做出反应,则事故发生率会大幅度降低。

640.webp (5).jpg

  因此,重卡用户需要一种反应快、性能稳定、适合多种环境的主动安全系统,来减小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作为提升驾驶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应运而生。

640.webp (6).jpg

  根据行业客户属性分析,识别客户产品需求,各汽车厂商不断致力于开发新的驾驶支持系统。

  而陕汽为客户提供了更全面的智能驾驶安全辅助配置,包含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驱动防滑控制系统(ASR)、电子制动力辅助系统(EBA)、前向碰撞预警系统(FCW)、车道线偏离预警系统(LDW)、驾驶疲劳预警系统(TMS)。640.webp (7).jpg

640.webp (9).jpg

  二、智能辅助功能简介

  ESC:通过实时监控轮速传感器以计算车辆状态,并根据此状态对车辆各个车轮制动分别进行管理,以保证车辆在转向时处于安全的行驶状态。

  ASR:车辆在湿滑路面上起动或者加速时,单侧车轮打滑,通过ASR功能对打滑车轮进行间歇性制动,提高车辆在湿滑路面起步及加速时的稳定性,以便于在直线行驶和转弯过程中都使得车辆保持稳定。

  FCW:通过对车辆前方车辆进行监控,识别到当车辆有可能发生追尾事故之前,提前对驾驶员发出警报。

  LDW:实时监控车辆相对车道线的位置,当驾驶员没有主动转向而发生无意识偏移时,及时发出预警,预防事故发生。

  TMS:系统监控驾驶员面部特征,驾驶员因疲劳而打盹、瞌睡时,通过声音对驾驶员发出警报。同时,驾驶员有打电话、聊天等注意力分散行为时,也会发出警报提示驾驶员安全驾驶。

640.webp (8).jpg

  陕汽目前以上智能化配置在危化品牵引车、青春版车型、550大马力黄金之星、快递物流等车型已全面应用;陕汽引领行业智能化系统应用,必将让您的运营变得更加智能、安全、高效。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