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北奔重卡勇夺军事竞赛好成绩 品质卓越担当强国梦强军梦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分享按钮

  2018年8月,一场来自22个国家的军事竞赛,在俄罗斯举行。由中国兵器北奔重汽精心打造的2台北奔重卡1928A和2台4038A越野车,以威武磅礴之势鏖战军事奥运会,取得两个单项赛第一名、两个单项赛第二名,助力中国队取得总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也是北奔重卡自2015年首届俄罗斯军事竞赛后,第四次作为唯一军民融合重卡企业光荣参加世人瞩目的国际军事比赛,也是北奔重卡打造全寿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用卓越品质担当起强国梦强军梦。



  军民深度融合,工匠精神创新结硕果

  俄罗斯军事竞赛不仅是国防实力和军事实力的生动展示,更是对参赛装备的性能品质与服务保障的全面检验。中国兵器北奔重汽从1988年9月27日引进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全套重车制造技术和工艺设备建成投产以来,以发挥欧洲技术、奔驰品质和军工技术,研制高端重卡为基础,紧盯不同军兵种不同战略需求,围绕适应军方竞争性采购和信息化招标改革要求,借助兵器集团雄厚军工技术积累,坚持军民融合,打造强军装备,矢志不渝拥护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参加俄罗斯军事竞赛的两款装备是北奔重汽在以奔驰技术并按照其积木式匹配设计原则基础上,设计开发高机动性、高可靠性越野车底盘。该底盘以国内领先的驾驶室、车桥、车架三大块为基本框架,匹配满足欧洲ECE R29最严苛安全法规的奔驰NG80全钢驾驶室、奔驰等强度变截面柔性车架与一体化悬架、奔驰双级减速桥高效传动系统、国内顶尖发动机、变速器等大部件,使产品具有高质量、高先进、高安全、高承载、高机动、高耐候和高性价比,且技术成熟、操控便捷、改装性强、适应性好、维护简便,成为我国高科技武器装备的主要运载平台和各军兵种的重要装备列装车型,被各军兵种广泛选用,也因此成就了北奔重卡连续四年参加俄罗斯军事竞赛并助力中国队两个项目取得好成绩的光荣使命。



  同步全程跟踪服务助力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此次部队在参赛装备4台的基础上安排8台训练,装备总数达12台。且由于比赛装备闲置时间长、改装任务重、运输和比赛条件艰苦等诸多困难,保障难度极大。为圆满完成受阅任务,确保装备万无一失,北奔重汽于今年4月接到部队通知的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组,精选技术、质量、备件、服务等领域的尖端人才组成特别保障组,举全公司之力保障阅兵。

  保障组按照要求,通过评估论证预想并结合历年来军事竞赛经验,详细制订了底盘技术状态统一改造、集训保障、赴俄参赛前技术状态确认三个阶段方案。第一阶段分别在镇江、石家庄、包头和长春四地进行一个多月的底盘统一改造和相关基地的伴随保障,主要对损坏的部件及相关关重部件649项内容进行了技术状态统一改造。第二阶段除加强日常检查外,建立了单车档案,并利用两次集中保养整治机会,陆续两次集中脱装检查,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所有车辆。同时,组织对驾驶员进行车辆使用操作规范、防抛锚、防误操作、紧急情况处置的授课。第三阶段工作重点放到赴俄参赛前的技术状态确认、备品备件提供,安排专人负责备件保障,精准制定易损备件清单,开通绿色通道,对部队所需备件专项组织发运,共发运保障及整治备件1191项5133件。期间,北奔重汽领导先后多次辗转车辆改造、集训基地等地现场监督落实保障进度。



  当俄罗斯传来北奔重卡取得优异成绩后,身在国内负责修理营项目4038A车辆的高俊武说:“此项保障任务政治意义重大,保障任务艰巨,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北奔重卡可靠的产品、深厚的技术底蕴支撑、坚实的服务保障基础,它会进展的这么顺利。车辆在经过扭曲路面时对车辆底盘冲击强度巨大。针对训练的具体实际,每天训练结束后对车辆132项检查项进行例行检查的同时,还要重点对底盘悬挂系统、板簧和转向机构进行维护检查”。一次,车辆正在进行抢救护送通过涉水池科目的训练作业,正拖拽故障车辆通过涉水池深水区时,车辆空气压缩机出现故障。“由于车辆将在三天后发往俄罗斯,在这样一样个时间段出现车辆故障让我心里咯噔一下。”高俊武说。在接到故障通报后,高俊武立即组织维修人员对车辆进行故障排查,在确定故障元件后,维修人员站在70公分的水中仅用一个小时就将故障处理完毕,看着水里的维修人员参赛部队司机竖起了大拇指。

  在历时三个多月的保障中,北奔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高效的保障执行力,完成了北奔重卡在这非凡时刻的精彩亮相,确保了参赛装备以“零隐患、零故障、零抛锚”胜利完成参赛任务并取得好成绩。

  敢拼敢打的1928A、4038A北奔重卡俄罗斯比武车正是迎合了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深化,武器系统的飞速发展对承载底盘提出的更高要求。围绕新的装备需求,北奔重汽正在全力以赴构建军品科研体系,因地制宜创新打造军用产品。不断优化的北奔重型高机动通用战术车辆系列产品,LD2000项目首台4244A科研样车顺利下线等等,北奔重卡军车精品正不断崭露头角优化升级。

  强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强国梦。未来,北奔重汽将继续推进 “为客户创造产品全寿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理念,秉承“工匠精神”,致力于重卡技术创新和产业推进升级,把对中国梦的热爱化作丰硕成果,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打造有抱负、负责任、受尊重、细分市场有地位的军民融合型重卡企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