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冷链市场大爆发,新飞背后的好帮手为何是它?
文章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  
分享按钮

  提到新飞这个名字大家肯定都不陌生,除了多年前的电器广告,新飞冷藏车更是遍布大街小巷,为人们餐桌饮食提供着新鲜的食品。2003年以来,河南新飞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新飞)凭借着高品质的冷藏车产品在北京区域占据高达40%-45%的市场份额,在中轻卡冷藏车产品中,更是有90%都是欧马可品牌,这其中有何缘由?


【新飞销售副总经理张振华与欧马可冷藏车合影】

  冷链火爆,强强联合占据高端市场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食品的安全与新鲜度需求也逐步提升。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对于冷鲜食品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为冷链市场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河南新飞销售副总经理张振华表示,河南新飞之所以能够占据北京冷链市场的半壁江山,跟欧马可的密切合作息息相关。

  张振华表示,河南新飞在北京区域设立了欧马可的专门代理商,新飞上装在全国知名度较高,高品质的冷藏车产品备受北京等超一线城市的认可。而高端市场对产品、服务的要求都非常严格。欧马可凭借着优秀的车辆性能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助力河南新飞赢得诸多高端用户的认可。

  冷链车辆所服务的细分领域,订单都比较分散,得益于欧马可模块化生产模式的全面升级,其在交货期、产品定制化方面反应十分迅速。张振华满意的说到:“冷链车订单一般也就几辆,选择其他的车辆品牌如果想要特殊颜色,排产非常为难,即使做出来也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但欧马可哪怕接到的订单只有一辆,模块化生产平台也能够迅速缩短生产排期,3-4周就能生产出定制化车辆。”


【模块化生产的欧马可“冷链之星”系列产品】

  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冷链市场需求

  能够获得河南新飞如此高的认可,欧马可有其独步市场的特点。首先,欧马可市场线比较宽,全系产品车型丰富,覆盖城际、城郊、城市冷链运输场景,全覆盖满足用户所需。其次,欧马可与上装企业在冷链用车研发阶段便开始一体化合作,为用户提供满足需求的冷链运输装备。对此,张振华为我们举了个研发案例。冷藏车双压缩机系统便是欧马可与河南新飞密切合作的产物,在最初研发阶段,河南新飞便带着制冷设备厂的专家到北京,与欧马可一同攻关,我们成功推出了第一辆双压缩机系统冷藏车。此后,每一次产品升级、排放要求升级,欧马可始终保持着与新飞的密切交流与合作,保障了生产的高度一致性。


【欧马可“冷链之星”匹配康明斯ISF系列发动机】

  除了产品研发,欧马可与河南新飞在售后服务方面也是紧密联合,主动为用户提供上门服务,并根据用户运距、运量以及运输产品的不同情况,给出专门的车辆应用方案。保证从车辆采购回厂到后期维保定期操作,为用户解决一切后顾之忧。张振华笑着说到:“其实上门服务也是我们学习的过程,更能贴近用户的需求,从而生产出更加符合市场的产品。”

【欧马可服务人员为客户讲解车辆维保注意事项】


  另外,张振华介绍到,市场对欧马可的认可还不仅于此。“很多河南新飞用户反馈,欧马可驾驶室设计的非常美观大气,非常符合高端市场需求,这一点在北京、上海、广州等超一线城市的用户体现明显。”

  深度洞察市场,不断整合提升。欧马可依托原有冷链产品优势,全新平台开发的超级卡车产品,在满足冷链行业定制化需求中更进一步,所形成的全系“冷链之星”产品,凭借着源自欧洲的高品质车辆底盘备受上装企业认可。同时随着市场转型升级的加深,用户在车辆品质外,对于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要求日趋增加。全新产品的平台化、模块化设计,能快速响应行业定制化需求,更能够抓住高端市场用户喜爱。加之其长期以来对于售后服务的重视,更是其抢占市场的利器。如此看来,欧马可成为河南新飞90%的车辆底盘供应商也就理所当然。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