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福田智蓝车队出征首届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首战告捷 !
文章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1日  
分享按钮

  8月18日,在重庆首届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以“智能驾驭,挑战未来”为主题的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隆重开幕,比赛时间为8月18日至8月25日,共有四项比赛,具体为辅助驾驶系统挑战赛、城市交通场景技术挑战赛、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挑战赛、自动驾驶创新应用挑战赛,本次挑战赛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用化、商业化、产业化“三化”进程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吸引了200余位行业大咖,1500余位观众,30余支车队及100余家知名媒体莅临赛场。



  比赛首日进行的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APS自动泊车)挑战赛,来自汽车厂商、技术公司、高校的近20支车队参加了该项比赛,其中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挑战赛包括10-50km/h目标车静止场景、20-40km/h行人站立场景;APS自动泊车系统挑战赛包括平行车位泊车、双垂直车位泊车、斜向车位泊车三个场景。据中国汽研副总经理、本届挑战赛赛事组组长谢飞介绍,相比于目标车辆为运动车辆、减速车辆,静止目标车辆对AEB功能测试的难度更大。




  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方面,AEB的主要作用便是在汽车即将遇上碰撞、追尾的紧急关头“刹一脚”,保障乘驾人员与行人的安全。本次挑战赛的AEB项目引入了大型重卡、轻卡车型,作为商用车领军企业,福田汽车组建了福田智蓝车队应邀参赛。在AEB自动紧急制动挑战中,福田智蓝车队驾驶的欧马可自动驾驶轻卡表现出色,以满分成绩拿下该项目第一名!




  自动驾驶城市交通场景挑战赛于8月19日进行,在发车仪式上,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周青在致辞中指出,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与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发展的新兴产物,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技术变革和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和战略制高点。自动驾驶城市交通场景挑战赛共设有18个场景,全方位考验自动驾驶车辆在特殊场景中对复杂工况、交规的理解和适应能力。面对测试场景中复杂交通环境和高温条件,福田欧马可自动驾驶轻卡依旧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福田欧马可自动驾驶卡车优异表现的背后是源于福田汽车强大的科技和实力。4月18日福田汽车以一次性100%通过所有测试,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商用车企业。时至今日,福田欧马可自动驾驶车辆在全工况场景挑战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说明距离福田自动驾驶技术离真正服务消费者又近了一步。未来,福田汽车也将凭借自身的软硬件优势,推动自动驾驶技术不断升级迭代,让这些高新科技装备早日实际服务于我们的日常生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