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30公分,一个生命!生死线上中国重汽的安全担当!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分享按钮

  2018年8月7日,沈阳暴雨刚过,地上仍有很多积水,车主颜海波带着劫后余惊的司机小叶来到中国重汽销售部沈阳分公司,赠送了一面“安全可靠,国之重器”锦旗,表达车祸事故后仍能保命的感激之情。



  小叶给大家讲述了当时的情况。2018年8月初的一个深夜,他正驾驶着HOWO-T5G 8×4载货车行驶在秦皇岛至绥中的高速公路上,由于前方一辆装满货物的半挂牵引车突然刹车变道,加之深夜,注意力有些分散,于是车辆发生了严重的追尾事故。“当时车辆行驶速度是80迈左右,事故发生时我大脑突然一片空白,只想着猛踩刹车,接着就是剧烈的撞击……”。


小小的30公分给驾驶员提供了保留生命的空间


  由于事发地点离绥中距离较近,作为车主,颜海波得到消息后迅速赶到事故现场。“谢天谢地,除了前挡风玻璃碎片把驾驶员手臂扎破点皮之外,两位司机竟安然无恙。驾驶室完全后移大约30多公分,就是这小小的30公分,给驾驶员提供了保留生命的空间。”


HOWO-T5G驾驶室满足欧洲卡车驾驶室强度法规ECE R29 安全标准


  “是中国重汽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要不是中国重汽,可能我也就没了,当时车速太快,撞得太厉害了!”在与沈阳分公司副经理乔国振沟通交流时,小叶由衷地流露出对中国重汽的感激之情。乔国振表示,该车辆修复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配件问题,中国重汽销售部会及时给予协助。

  颜海波说:“作为车主,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司机的生命安全,车撞坏了,可以修,我们还有保险,大不了耽误几趟活,少挣点钱。可是司机如果出事,那就无法挽回了。他们还那么年轻,我跟任何人都没法交代。”



HOWO-T5G驾驶室内饰


  颜海波告诉大家,他有3辆中国重汽产品,遭遇事故的这辆HOWO-T5G 8×4载货车,是9米6仓栅,曼技术340马力发动机,12档的变速箱,整车自重才11吨,从购车到现在1年多的时间,车辆跑了将近30万公里,主要跑沈阳至广州专线,大约1周左右1个来回。车辆行驶到现在,除了正常保养都没进过服务站,连一点小毛病都不犯。“我家里还有两台中国重汽曼技术340马力的豪瀚8×4载货车,目前行驶了80万公里,也是干同样的活,百公里平均油耗才26个左右,同样除了正常保养之外没出现过毛病。正是因为对这两台豪瀚的使用效果非常满意,我又买了这台T5G,我也算是中国重汽载货车的忠实用户了。”虽然这次事故让颜海波遭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是他对中国重汽产品的高安全性、高出勤率、高经济性仍然赞不绝口。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