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轻量化来袭,铝合金轮圈到底能给挂车减重多少?
文章来源:铁牛养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分享按钮

  自921治超新政实行以来,在车头加挂车总重不超过49吨的红线下,各大主机厂和挂车厂纷纷绞尽脑汁降低自重,就挂车而言,用高强钢替代传统锰板,大梁立板异形冲孔,边梁用折弯件替代方管,轻量化车桥,铝合金附件,铝合金轮圈替代钢圈,等等减重措施,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下其中铝合金轮圈替代钢圈,到底能轻多少呢?






  我们从轮圈经销商处了解到,普通标载挂车配备的9.0钢圈,厚度14毫米,重量在45KG左右,同样承载下的铝合金轮圈,厚度24毫米,重量在25KG左右,由此可见单条轮圈的重量相差在20KG左右,整车12条轮圈相差240KG左右。就普通花篮车来言的话,更换后即可多拉240KG货物。


  那么更换的成本需要多少呢,经销商也随即告诉我们,根据铝合金轮圈的品牌/材质/加工工艺不同,12条铝合金圈比钢圈价格总计高出1万-1.5万元之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