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江淮轻卡教你过暑伏
文章来源:江淮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分享按钮

  初夏时,还在感叹这个夏天好像没以往热,到这几天入伏后,才发现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一年中最热的时候终究还是来了。而今年的三伏天好像还是plus版的,甚至比以往还长了10天!



  夏天高温来得快,对于日夜奔波在路上的卡哥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但不管天气多热,不少卡哥们仍然为了生活而在努力奋斗着,在炎炎夏日也依旧火力全开。那么,除了空调+西瓜,还要怎样才能舒舒服服度过暑伏天气呢?江淮轻卡这就奉上秘籍!教你如何舒适行驶!


  当车子被暴晒后,不要直接打开空调,可以先打开驾驶座窗户,再打开副驾驶的门,反复开关5次可以快速赶走热气。之后再开空调,降温更快!



  给窗户贴上隔热膜,停车时可尽量把车子停在阴凉处,避免阳光暴晒,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车内温度过高,还能减缓车内设施的老化速度。



  在车内准备装水的喷雾,喷雾水量小且蒸发快,可带走热量以达到降温的效果,平时在行车时,可准备小型喷雾器并倒入纯净水放置于杯托中,用于卡车内部降温。在此温馨提示各位卡哥们:要经常留意那些放在卡车杯托内的打火机,切勿遗忘于车内,否则温度过高或太阳直射有爆炸的危险。



  卡哥们经常要长时间驾驶,坐的时间相对也较长,在此闷热的天气,除了空调降温,准备一个凉席坐垫也是很好的选择,这样不仅不会让座位烫到自己,还更能避免久坐带来的不适感。



  进入夏季之后要经常检查车子,冷却水要保证充足(切勿用水替代,防止夏季开锅),轮胎状况良好,胎压不能过高。夏季路面温度高容易造成爆胎。尽管江淮轻卡多数车型现已配备真空轮胎,更能有效防止侧滑和开裂漏气,但是也不能在行驶过后就立即用冷水冲洗车胎,否则会加速车胎老化留下安全隐患。



  最后,江淮轻卡温馨提醒各位卡哥们,三伏天期间,适当运动、少食多餐,拒绝冰冻饮料,多补充水份,谨防中暑;高速行驶后,注意停车休息。这才是这个季节最正确的度过方式!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