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还不够火?!下半年超万亿基建投资为工程车再添一把柴!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0日  
分享按钮

  今年上半年最“火”的车型莫过于工程车,据数据统计,1—6月份,国内自卸车销量达到14.8万辆,同比增长99.6%。7月份伴随高温以及雨季的到来,火热的工程车市场开始降温,就在大家以为该市场就此慢慢沉寂的时候,各省市政府却传来要加码基建投资的消息,总投资规模超万亿,这无疑将为今年工程车市场的火热再添“一把柴”。



  随着上半年投资增速下滑,多地正酝酿下半年加码基建项目投资,“补短板、强弱项”;广东、浙江、山西、青海等多地计划下半年加快项目投资,投资规模从几千亿元到万亿元不等,其中,基建投资成为重点投资领域。


  广东省总投资额超过1.9万亿元


  今年7月广东省印发的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显示,包括交通网络工程、水利防灾减灾和水安全保障能力工程等9大类18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9万亿元;其中,交通网络工程投资额超过1.3万亿元。



  江苏省补足高铁建设的短板 规划总投资约4770亿元


  2018年,为加速补足高铁建设的短板,江苏省召开全省铁路发展推进会,会上,经测算,未来10年,江苏省在建及规划铁路项目总投资规模约4770亿元,其中,在建项目后续投资约770亿元,规划项目投资约4000亿元。据悉,随着国家铁路建设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从“十三五”起,江苏境内铁路建设均以该省投资为主。


  河北省建设总投资180亿元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2018—2020年,河北省将新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5600公里,建设改造桥梁750座,建设总投资180亿元,其中省级以上财政对农村公路建设补助资金约80亿元。重点提升改造“窄路基路面”,消除“油返砂”路面,逐步打通路网中的“断头路”“瓶颈路”,开展安全隐患治理,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网络规模和发展质量。



  湖北省未来3年规划46个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落地


  湖北省政府网发布了《湖北综合交通铁路民航城市轨道油气管道部分三年攻坚工作方案》,在涉及轨道交通的部分,《方案》提出:2018年建设16个项目,总投资约276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382亿元。2019年建设14个项目,总投资约2580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471亿元。其中,续建武汉市轨道交通5号线等12个项目,新开工武汉市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和宜昌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在建里程350公里。



  2020年建设16个项目,总投资约3117亿元,计划完成投资约503亿元。其中,续建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等12个项目和宜昌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新开工建设武汉市轨道交通新港线、21号线二期和宜昌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宜昌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在建里程391公里;建成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11号线葛店段2个项目21公里,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360公里。


  此外,西武高铁路线敲定2019年开工。西武高速铁路是连接江城武汉与古都西安的高速客运专线,由汉十高铁、十西高铁组成(武汉—十堰—西安),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福银高铁的组成部分。西武高铁线路全长657公里,其中武汉至十堰段399公里,投资527.5亿元,十堰至西安段255公里,投资约590.28亿元,总投资约1117亿元。



  伴随着高温、雨季的离去以及基础建设的加速和蓝天保卫战政策的影响,工程车市场有望迎来新的机遇。未来,工程车对于重卡市场的拉动作用显而易见。同时,工程车也将继续成为各大主机厂布局市场的重点车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