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百吨王还未治理,继任者就已经到来:不怕查,不限行,不降级!
文章来源:为你发声的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2日  
分享按钮

  以前卡友们总抱怨“百吨王”横行没人管,17米5大板抢货太严重,如今这个“卡友公敌”家族中又新添一员——4.2米蓝牌轻卡!


  早在一周之前,卡团就曾预测,4.2米蓝牌轻卡将要横向发展,走向严重超载的道路。



  近日,就有卡友在朋友圈中@团长助理,称蓝牌车真的开始横向发展了。


  再牛的厂家在货箱长度上也越不过4.2米这个坎,过了这个尺寸就要上黄牌照了,这是国家政策,没办法,因此车厢就只能横向发展了。


  从最初的1.8米,到如今的2.5米,蓝牌轻卡的载货量随着货箱宽度不断提升。有卡友爆料,他看到蓝牌轻卡能拉28吨货!



  蓝牌轻卡驾驶证上标明:车货总重不超过4.495吨,然而很多卡友们都表示,高速公路上车货总重不超过17吨,治超站是不管的


  同时,也有拉绿通的蓝牌轻卡司机表示,这种车型走绿通最多可免费18吨,也可以理解为18吨以下不算超重



  然而不管这些部门是如何规定载重的,4.2米蓝牌轻卡的实际限重就是4.495吨。


  对此,4.2米蓝牌轻卡车主也表示很冤枉:空车重量都2.5吨左右了,按照驾驶证限重只能拉2吨货,还不够油钱!




  蓝牌轻卡最近为何如此“猖獗”?主要有以下原因:


  1、 蓝牌轻卡通过钻绿通的空子,理直气壮拉18吨货,不怕查


  2、  黄牌车被大规模限行,而蓝牌车却不怕限行


  3、  2018年底,全国范围取消蓝牌轻卡的营运证与资格证,到时候只要有C证就能开,分扣完了随时再考,不怕降级



  大环境下,蓝牌轻卡得天独厚的优势,再加上“十档变速箱”、“170马力发动机!”、“九吨后桥”、“2.5米宽车厢”等变态装备的普及,让蓝牌轻卡硬生地把6.8米中卡挤出了市场!


  感受一下,下面的几张图真的都是蓝牌轻卡!蓝牌!




  如果不是卡友们亲口告诉我,我一定不会相信这种车也可以上蓝牌!


  难怪有卡友们把4.2米蓝牌轻卡称作“小百吨王”,看来的确不夸张,关键是人家还不怕查、不限行、不降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