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举广西之力,支持玉柴!玉柴集团划转广西壮族自治区管理进入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分享按钮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玉柴集团划转自治区管理实施方案》,并在第9次常务会议上专门研究关于支持玉柴集团实施二次创业若干措施,这标志着玉柴集团划转广西壮族自治区管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

  早在5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了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提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着力点,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必由之路。全区上下要树立工业强桂意识,增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大做强工业规模和总量,着力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提升工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快推进工业发展方式向内涵集约型转变、产业结构向中高端高附加值转变、增长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

  这次会上还专门点到玉柴,称玉柴在地域等条件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通过自立自强,发展成为技术实力雄厚、市场基础好、文化底蕴气息浓的企业非常不易,要解放思想,举广西之力,来支持玉柴,充分发挥企业家的作用,实现玉柴的二次腾飞。

  围绕玉柴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玉柴集团是我区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我国内燃机行业的领军企业。要全力以赴支持玉柴集团开展二次创业,将玉柴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自治区层面通过财政增资、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直投、部分区直企业参与增资方式,增加玉柴集团注册资本金,支持玉柴集团主动发起设立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能源产业基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千亿产业基地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要以玉柴为龙头,建设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下一步,玉柴集团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工作计划,持续强化技术和产品创新,加强管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利用品牌效应,在产品技术升级、创新运营机制、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整体实力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打造现代化制造基地。


  发动机海外保有量突破40万台大关


  日前,玉柴发动机海外保有量突破40万台大关,覆盖全球五大洲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欧美发达国家市场实现重大突破。




  通过近些年的市场建设,玉柴海外营销服务网络已形成健全完整的体系,建成了东、南、西、北4个区域市场阵线。“东线”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延伸至越南、菲律宾、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南线”包含巴基斯坦、印度、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西线”在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市场的基础上,向西拓展至埃及、埃塞俄比亚等北非及欧美国家;“北线”则包括中亚五国。



  目前,玉柴在这些区域市场共建立了17个海外办事机构,发展了163家海外服务站,有力地保障了玉柴海外市场的稳固发展。



  未来,玉柴将继续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从产品技术、机构职能、管理体系、能力提升等全面进行升级,打造行业领先的产品竞争力和管理能力,致力于实现国际化目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