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好消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势在必行!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中国高速公路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分享按钮

  十多年来,四川、重庆两省市之间的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巨大成绩。未来,两地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力争尽快实现高速公路收费一卡通


  高速公路网络进一步完善


  随着成渝、G5013渝蓉等高速公路的相继建成,成渝城市群高速通道达到10个,包括:渝泸(州)、成(都)渝、渝蓉、渝遂(宁)、渝武(胜)、渝邻(水)、垫(江)忠(县)、梁(平)忠(县)、开(州)开(江)、渝广(安)一期。


  目前,永川至泸州、合川至安岳、大足至内江等高速公路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基本形成了成渝城市群之间的高速公路骨架网络体系


  据了解,永泸高速重庆段于2017年5月开工,计划2020年竣工通车,届时与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形成重庆主城至泸州的便捷大通道。


  预计今年6月底通车的江习高速,让重庆江津至贵州习水更加便利的同时,也方便了重庆江津与四川合江的联系。


  G4212合安高速重庆段于2017年11月开工,计划2020年通车,届时重庆合川到四川安岳仅需1小时左右;从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经合安高速,全程约需2.5小时。


  大足至内江高速公路重庆段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今年将开工建设。项目的建设将弥补重庆西部地区无东西方向快速干道的缺陷,强化地区横向交通联系,加快成渝经济区发展、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


  为加速形成“三环十六射多联线”路网格局,两地将重点实施渝遂、渝武等射线扩能项目,有效提升射线高速公路通道能力。


  未来,重庆与四川省际出口达到18个以上(已建成10个、在建4个、规划4个),重庆与周边相邻县市均有高速公路连接


  推动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


  每逢春节、国庆小长假结束之时,不少自驾出行的市民都遭遇过堵在收费站出入口的情况,由于突然增大的车流量,收费站成为了影响车速的原因之一,从而影响了通行效率。


  近日,重庆、四川两省市签署了《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在这份行动计划中,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成为一大亮点,双方将力争尽快实现两地高速公路收费一卡通


  据了解,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利用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通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此举将有利于促进两地的协调发展,让交通动脉更加通畅。而通过采取一卡通的收费方式,或将实现跨省联网收费,两地之间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