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这款卡车因被普京驾驶走红 但在中国却无人买
文章来源:捕车者说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分享按钮


  开着卡车驶过连接克里米亚与俄罗斯本土的新大桥,化身卡车司机的普京又一次向世界展示了硬汉形象。又获得了一波赞美,普京顺便还带红了这款俄罗斯自主品牌卡车卡玛斯。



  卡玛斯卡车拥有悠久的历史,是前苏联时代的产物,至今在俄罗斯都有很高的知名度。载货量大,能在任何气候下正常行驶,卡玛斯卡车有很大优势。遗憾的是,卡玛斯卡车虽然看上去很威风,却卖得并不好,主要在俄罗斯本土销售。曾有意进军中国市场,但卡玛斯卡车遭到了冷遇,至今仍难见俄罗斯卡车。

  中国是重型卡车的最大市场,卡玛斯卡车为何无法在这里取得成功呢?这可能是以下原因决定的。

  竞争激烈

  中国市场大,早就被各家车企盯上。自主品牌早就开始生产卡车,而水平也不错,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其次,欧美车企也没有放过这块肥肉,纷纷与国内厂商合作,推出了一款款优质的合资卡车,也在市场上很有影响力。

  先入为主,再加上自主卡车与合资卡车的口碑很好,外来卡车很难抢到市场份额。对于卡玛斯卡车来说同样如此,留给其进入的空间很小。



  知名度不高

  自主卡车在中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进入卡车的欧美厂商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然而,在普京驾驶卡玛斯卡车前,其在中国知道的人并不多。

  无技术优势

  卡玛斯卡车一度在世界上具有领先水平,但近年来因为研发滞后,已经逐步落伍了。排放的污染物多,卡玛斯卡车的油耗也高,在性能方面也不如国产卡车了。没有技术优势,卡玛斯卡车也就难以在竞争中占据优势了。

  可见,在卡车制造方面,俄罗斯不仅与欧美汽车有差距,就是与中国卡车也处于落后状态。实际上,除了卡车,俄罗斯在整个汽车工业上的落后已经很明显,其国内市场早就被德系车与日系车攻占了。

  普京被称为无所不能的总统,能轻松解决克里米亚问题,为何却无法振兴俄罗斯汽车工业呢?这是因为俄罗斯汽车工业太缺钱了,而这并非普京一个人能解决的。



  国企贪污腐败

  国家投到汽车研发上的钱财,很大一部分被贪污掉了,导致根本没有足够的钱去搞研发。

  国家补贴有限

  在很多国家,政府对汽车产业的扶植力度很大,推出各种补贴。然而,因为近年来能源价格下降,俄罗斯政府也很缺钱,对汽车的扶植力度很小,这导致其汽车工业难以高速发展。



  外国人不愿意投资

  欧美国家把俄罗斯列为投资环境最差的国家,根本没大财团到俄罗斯投资,其汽车工业也就没机会取得外资的帮助了。

  加工业落后

  汽车需要有先进的发动机与变速箱,也需要很好的零部件。然而,在加工工业上,俄罗斯却全面落后,也就难以生产出合格的汽车部件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