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福田戴姆勒又搞大动作!河南冰熊要采购千台冷链定制超级卡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分享按钮
  2018年5月13日,福田汽车&河南冰熊1000台采购合同签订仪式在福田戴姆勒汽车北京超级卡车体验中心举行。来自河南商丘市及民权县领导、海航冷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冰熊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国家电投上海融和慕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合作单位代表、福田汽车集团与福田戴姆勒汽车相关领导及行业媒体代表等5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此次,千台冷链定制超级卡车签约,标志着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为冷链物流运输提供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成功推动冷链物流运输与装备升级。

福田汽车&河南冰熊1000台采购合同签订仪式


  走访调研冷链物流发展
  以生态圈资源实现互联互通

  据统计,民权县制冷工业园冷藏车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包括河南冰熊在内的4家企业占国内冷藏车市场份额的64%。去年10月,在2017河南民权第三届制冷设备博览会期间,福田戴姆勒汽车就已经与民权县政府及河南冰熊、澳柯玛、松川专用等企业达成协议,为占全国半壁江山的冷藏车生产基地提供用车。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依托装备方优势,打通冷链物流上下游产业链,推动实现市场资源共享,以互联互通的冷链生态圈链合创新冷链物流合作新模式,驱动冷链物流发展。

福田戴姆勒汽车参展2017河南民权第三届制冷设备博览会


  去年8月,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全程温控、标准规范、运行高效、安全绿色的冷链物流服务体系,实现“断链”问题基本解决。为深入了解冷链物流发展现状,福田戴姆勒冷链考察团开展多方调研活动,依托地方政府、冷链委、区域冷链物流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冷链物流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例如,5月9-11日,福田戴姆勒汽车跟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前往甘肃省张掖市进行冷链原产地调研,与张掖市冷链货源方、运力方、装备方相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深度交流,通过相互间资源匹配,实现甘肃省冷链物流高端定制。

中物联冷链委携福田戴姆勒冷链生态圈考察团走进全国优质冷链原产地张掖


  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
  更确保冷链运输“不断链”

  近年来,随着农产品冷链、生鲜冷链、医药冷链的快速发展,要求新鲜水果、水产海鲜及肉类在24小时内通过冷链配送到消费者手中。因此,实效性成为冷链企业的追求的核心,他们对时速更高,“日行千里”的高品质运输装备需求迫切。针对此,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市场研究,充分考虑冷链运输行业工况,链合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为用户量身打造符合欧洲标准的高品质冷链之星——欧曼EST冷链运输车,B10寿命真正达到150万公里,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5万公里,具有年运营里程超过30万公里,月出勤超过25天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节油、更环保的定制化冷链物流运输装备。

欧曼EST-A超级卡车


  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携手河南冰熊等专用车制造企业开展定制化生产,推动上装和底盘采用一体化设计,为冷冻、冷藏、医药等冷链物流模式打造专业运输车辆,满足用户对车辆不同容积、不同温度的需求。在细节设计方面,欧曼EST冷链运输车厢体采用高强度制板技术,机械强度高、密封性能好,还可根据客户不同用途需求,加装肉钩、拉环、支架等方便货物运输的辅助工具,从而以定制化装备助力客户运输抢“鲜”一步,确保冷链运输“不断链”。

现场嘉宾参观欧曼EST超级卡车


  定制化服务解决方案
  推动冷链企业高效运营

  众所周知,冷链物流运输具有路线相对固定、时间相对固定、货物相对固定,运输频次相对固定的特征。因此,福田戴姆勒汽车全面开展冷链定制化服务。例如,开展全时出勤服务,根据客户运输规律,在不占用运输时间的基础上,提供专属运输沿线服务、定时上门巡检、驻点维修、送保养和配件等个性化定制服务。同时,推出超级服务承诺,包括速度服务,即救援2小时内到达;一般故障4小时排除,重大故障24小时排除,疑难故障72小时排除;无缝服务,即车辆故障24小时内无法修复的,4小时内将代用车提供到位,无缝对接,确保货物准时到达,全面升级用户体验,推动客户高效运营。

欧曼EST超级卡车


  同时,为降低用户成本,福田戴姆勒汽车推出欧曼TCO运盈宝,通过购车、用车、养车、管车四个方面实现重卡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更优。例如,购车方面,为客户提供低首付、零利率、长周期即付款灵活的金融产品,满足客户需求;携手中国商用二手车信息平台提供评估、收售、寄卖、代卖、金融等后市场各个环节的服务,便捷用户手续。增值服务方面,通过欧曼驾驶学院,纠正驾驶员超长怠速、空挡滑行、急加速等不良驾驶习惯,降低整车油耗。针对车辆管理,依托“Super Fleet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实现对日常运营中油耗分析、路线优化、远程诊断与维修等服务,建立全业务流程管理的自动监管体系,帮助物流企业经营者实现对车队的可视化管理,促进企业高效发展。

福田汽车&河南冰熊1000台采购合同签订座谈会


  当前,在国家大力发展冷链运输,全面提升冷链物流服务品质,保障食品流通安全的号召下,冷链物流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仍是我国物流运输业当中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与发展空间的细分行业之一。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技术领先的重卡企业,福田戴姆勒汽车也将持续致力为冷链物流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以欧曼方案推动中国冷链物流升级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