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陕汽超级轻量化技术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分享按钮

  随着现代物流行业的不断发展,重卡的轻量化技术已成为客户关注的焦点,但同时客户也有担忧,超低的自重如何保障车辆的可靠性?今天我将为大家介绍陕汽是如何在保障车辆可靠性的前提下实现行业独有的超级轻量化技术。




  在陕汽,轻量化与可靠性是一个开发流程,属于管理学科,而可靠性的开发属于军品核心指标,那么依托陕汽军车级别的开发流程,我们来看看陕汽超级轻量化的开发流程是什么样的,请看下图:



  陕汽民品产品运用军车级别管控流程,发布符合市场需求的轻量化产品。


  超级轻量化降重方案


  通过对客户价值研究、结构优化、新材料、新工艺等方法确定轻量化设计方案。


  结合中国路谱数据,精准完成CAE仿真分析+台架试验,通过轻量化产品验证。


  陕汽每一个轻量化零部件都经过至少100辆以上,累计2000万公里的中国道路路谱实车考核最终达到车辆可靠性的保障。




  超级轻量化实车案例


  案例一:新M3000/6×4/WP10H400E50轻量化版牵引车,整车自重:7.602吨。




  案例二:新M3000/6×4/WP12.460E50轻量化版牵引车,整车自重:7.848吨。




  在陕汽,每一项技术的成功应用并不是一个偶然,陕汽结合市场需求及军车级别的品质管控流程,目前就轻量化而言,中国重卡行业中也只有陕汽才能做到让客户安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