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还在炒智能驾驶概念呢?中国重汽智能卡车又出新车了,刚上市即刻被抢购200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分享按钮

  随着创新驱动的不断升级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 为代表的“新四化”成为了未来重卡行业的重要趋势。与此同时,物流行业对于“降本增效”的迫切要求,促使了运输装备对于车辆“智能化”的迫切需求。



  4月26日,“智能 安全 高效 引领中国重汽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上市品鉴会暨2018中国智能卡车发展论坛”在济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上,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培民宣布,中国重汽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正式发布,并面向全国市场接收订单!这意味着重汽豪沃在智能化方面将全新定义国产卡车的新标准。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培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重汽豪沃T7H I代智能卡车的上市,对于引领行业技术进步有着重要意义,对于推动智慧物流落地有着重要影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


  “5大黑科技”完成“不怕撞”到“撞不上”的转变


  据了解,重汽豪沃T7H I代智能卡车是基于豪沃T7H平台,融合互联网技术+智能化前沿科技研发而成,将行驶智能安全技术应用到卡车领域,研发出的更智能、更安全、更经济、更高效的新一代智能重卡。


  整车延续了豪沃T7H高可靠性、高出勤率、高舒适性等优势,同时,车辆还配备了EBS+ESC防侧翻、AEB防追尾、LDW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和HSA坡道起步辅助等“5大智能黑科技”系统。确保了车辆在运输途中更加安全、可靠,切实的保证了驾驶员的安全性,并把人为交通事故发生率降到了最低。刘培民说:“重汽豪沃重卡已经从一个‘不怕撞’阶段,进入一个‘撞不上’的时代。”


豪沃T7H 6×4智能重卡


  另外,为进一步强化智能技术在安全方面的效用,针对危化品运输细分市场推出的重汽豪沃T7H I代智能卡车智慧安行版还增加了胎温胎压实时监测、转向轮爆胎应急防护、车辆视频监控、人脸识别防疲劳预警等重要功能,为高质量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指出,重汽豪沃品牌始终致力于打造高安全的品牌内涵,并在保障高安全性的前提下,力求打造出高可靠性、高出勤率、高舒适性的智能重卡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实惠。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科技感十足的重汽豪沃T7H I代智能卡车,始终恪守着中国重汽对于产品品质的高标准、严要求。据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副总经理徐伟刚介绍,重汽豪沃T7H I代智能卡车具备的5大智能化系统均通过了100万公里的耐久性试验,并且车辆本身的技术也在不断的迭代升级,技术、算法更加严谨,更适应实际道路运行工况。


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副总经理徐伟刚


  上市获危化运输大户力捧!等待三年,现场抢购200辆


  众所周知,受限于危险化工运输易燃、易爆、有毒的特殊性,在危险化工品运输领域用户对于运输车辆安全性的要求极为严格。而豪沃率先在危化品运输领域推出智能牵引车,是中国重汽销售部对“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理念的直接诠释,同时也是中国重汽销售部抢占危化品运输细分领域的又一“杀手锏”。


  基于此,上海中石化工物流股份公司现场签约200辆重汽豪沃T7H Ⅰ代智能卡车,形成了正式发布后的第一笔大单。上海中石化工物流股份公司总工程师桂雁滨告诉记者,以前要想实现防追尾、防侧翻、防窜道、防溜车等功能必须自己加装各种外设。这次豪沃T7H智能卡车,集成了危化品运输需要的所有功能。


豪沃T7H危险品牵引车(智慧安行版)


  据悉,上海中石化工物流股份公司作为重汽豪沃的“忠粉”,早从80年代开始,使用中国重汽产品至今,其等待豪沃智能卡车的推出已有3年之久。而豪沃重卡的高可靠性、高舒适性、高出勤率也从未让其失望。桂雁滨说:“重汽豪沃重卡安全性好、可靠性高,使我们有实力向国外500强危化品运输企业投标,带来了巨大的隐形效益。”



  重汽豪沃作为民族重卡第一品牌,从2004年第一辆豪沃卡车下线,2005年第1万辆豪沃卡车下线,2013年第一辆采用曼技术的豪沃卡车下线,2017年第100万辆豪沃卡车下线,2018年4月以豪沃卡车为基础打造的全球首台L4级智能电动集卡亮相天津港,到今天,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的上市,无不彰显着中国重汽58年造车史的凝重以及德国曼公司当代国际水平重卡技术的底蕴。


  目前,重汽豪沃品牌已经累计销量超过100万辆,并远销世界各地,成为了中国重卡的“代名词”。未来,刘培民表示,中国重汽将秉承“成熟一代,释放一代”的原则,立志将最具价值、最为成熟的产品投入市场,对于II代及III代智能卡车的研发也已列入计划。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