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以服务促销售 重汽销售部天津分公司服务培训见实效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8日
分享按钮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用户,提升区域内服务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中国重汽销售部天津分公司在一季度相继举办了三次针对服务站以及终端系统客户的培训和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8年,天津分公司服务培训工作更加讲求实效,一是通过整体培训,规范服务站服务行为,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二是服务培训走进终端客户,360度绕车讲解使用户切实感受到“亲人”服务的专业周到和暖心,教用户正确驾驶、保养车辆,使用“智慧重汽”APP,实现车辆高效运营,以达到重汽曼产品口碑传播、区域上量的目的。



  在“2018年初服务培训会议”上,天津分公司对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安排。天津区域10家服务站站长、信息员、配件管理员及天津亲人配件保障中心负责人及两家经销单位负责人约40人参加。会议宣贯了销售部总部“关于春节期间做好亲人服务保障的通知”及天津分公司服务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要求根据春节前走访大用户所掌握的情况,绑定服务站,确保春节期间为天津港港口作业、安达物流轿运车运营等系统客户和重点区域用户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公示了天津分公司服务站“春节”期间值班表及联系方式,确保春节期间重汽车辆“不停车”运营。会议对2018年售后服务工作计划中的各项工作指标及考核办法进行解读,重点围绕如何做好“三全服务”提高服务促进销售水平、实现2018年进位增量目标、提升用户满意度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同时针对如何提高分公司2018年整体调件率及服务站调件12小时到位率,与天津服务站、天津亲人配件保障中心进行了工作交流,10家服务站代表逐个发言就如何解决配件及时性问题各抒己见,并对“亲人”配件保障中心提出了改进建议。


  天津海港刘总分享了如何按照车型配置,分月、季度计划定期分批提前储备,与“亲人”配件保障中心合作,减少备件库存积压,满足用户需求,提高用户满意度的成功经验。天津“亲人”配件保障中心唐总发布了机油、润滑油、防冻液等耗材类批量订购的优惠活动方案。会议还重点安排天津海港李明君主讲《曼技术产品驾驶及保养培训》,对车辆驾驶技巧,整车保养,曼发动机、曼桥等保养维护注意事项,如何引导用户“以养代修”的服务理念,做了整体培训;重点安排天津恒业陈立立主讲《服务站规范报修流程》《智慧重汽APP服务操作流程》《一线通报修常见问题剖析》等,旨在提高服务站报修的准确性及真实性,规范操作,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天津分公司经理范宏要求各服务站要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人员的技术判断处理能力和服务配件保障能力,增加人员合理配置,遇有重大故障、批量故障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杜绝因不能及时服务导致用户投诉的现象发生。要求服务站要换位思考,站在用户的立场上做工作,深挖服务潜力,真正实现以服务促销售,为实现2018年的销售目标努力工作。


  天津恒业服务站一直与顺丰速递、韵达快递等快递行业进行绑定维修,经过两年多的维修保养已经与其用户建立起紧密联系。今年初,顺丰速递新购买8辆T5G牵引车,为使用户清楚了解车辆的使用保养以及注意事项,发挥出车辆最佳效能。分公司第一时间安排服务站对该批车用户--天津顺丰分拨中心车队的管理人员、驾驶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以养代修的新理念、驾驶习惯、日常保养维护、一般故障判定、简单故障处理等。据用户后期用车反馈信息,车辆出勤率高、经济性好,用户非常满意。


  天津港集装箱公司是天津区域重点维护的系统客户,一直与重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去年通过招标采购了10辆曼技术LNG集卡车辆。为了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分公司特邀请重汽动力公司的专业讲师为天津港用户的驾驶员、维修人员系统讲解曼发动机的特点、驾驶习惯、日常保养维护、一般故障判定、简单故障处理等,并和用户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为用户答疑解惑,受到天津港集装箱公司的高度赞誉。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