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重汽召开备配件资源共享程序升级视频培训会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分享按钮

  2018年3月27日,重汽集团组织召开备配件资源共享程序升级视频培训会,集团质量部、市场部、综合经营计划部、销售部、商用车销售部、亲人配件保障中心及旗舰店、主营单位服务站等近千家单位参加培训。



  中国重汽副总裁刘培民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目前备配件资源管理方面尚存在诸多不足,例如服务售后配件的时效性、满足率不高,不联不通,配件保障中心3亿多配件没有参与到售后服务中,用户意见比较大,造成资源浪费等。刘培民强调,重汽的配件资源系统要保证时效性,要做到可查询,可调用《资源共享》,可物流,可结算,可补仓。



  会议对备配件资源共享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服务备件一线通程序升级后服务站调件及保障中心出入库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 ,并提出工作要求。


  服务备件一线通程序升级主要是为解决各地备配件资源储备不足、无法充分利用的问题。升级后,服务备件一线通程序与亲人配件电子商务平台可以有效互通,开放了相互查询、调用的接口,能够在服务需要备件的时候,优先使用当地的配件资源、然后是主营单位的中心库以及附近地区的3个中心库。



  为使该系统能顺利运行,中国重汽规定了服务站储备配件标准以及保障中心必备件明细,对签约服务站组织了不少于1000万元的备件预投,备件中心库储备金额达到了1.2亿,配件部保障中心增加必备件储备金额4000万元,并给予相关的政策支持。



  为保证服务配件能方便快捷地运达服务站,会议明确保障中心必须采取顺丰物流方式进行运输,运输费用由中国重汽承担,同时保障中心与重汽进行结算,解除服务站以及保障中心的后顾之忧,保障该项政策能落到实处。



  为保证产品正宗性、实现备配件真伪鉴定,会议规定,所有发交备件必须经过与智慧重汽平台相同的扫码出库包装,今后每一例服务用件的真伪,在智慧重汽平台一查便知,切实解除用户的担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