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2018年重卡发动机35%市场份额将被潍柴所占!在2017业绩会上,谭旭光还爆出了这些“惊人之语”……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30日
分享按钮


  2018年3月29日,记者从深交所获悉,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000338.SZ)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515.69亿元,同比上升约6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8.08亿元,同比上升约178.9%;每股基本盈利约为0.85元,同比上升约178.9%;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公告显示,受治超新政实施、PPP项目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加速等多方利好因素影响,重卡市场复苏态势明显,报告期内公司共销售重卡用发动机37万台,同比增长86.9%。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共销售重型卡车14.9万辆,同比增长81.3%;控股子公司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共销售变速器83.5万台,同比增长66.8%。

  潍柴动力2017年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0元(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据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潍柴动力2018年1-3月预计实现净利润17.7-21.2亿元,同比增加50%-80%。

  在潍柴动力(02338.HK)2017年的业绩会上,谭旭光先生对记者表示,2017年集团净资产收益率超过了20%,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比我更好的。

  谭旭光强调,集团的业务结构已大不一样,全系列产品结构更均衡,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业务结构不再受周期性波动影响。

  集团预计,今年重卡发动机的市场份额将提升到35%,并表示因为潍柴的存在,重卡行业不可能有很高的集中度。

  在能源方面布局方面,谭旭光表示为此布局已在全世界跑了两圈,将在潍坊建立全世界最大的新能源生产中心。

  集团在新能源的战略,即到2030年新能源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谭旭光风趣得强调“大家放心,到那时,老谭我是不会退休的”。

  此外,谭旭光表示未来三年重卡发展将稳健增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