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特斯拉电动卡车首批客户称两年内省出差价
文章来源:Techweb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8日
分享按钮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快递物流巨头DHL的一位高管表示,特斯拉长途电动半挂卡车节省下来的金额,已开始让那些正在考虑从柴油转移到电动的运输业人士动心,这也许能帮他们每年节省数万美元。


  DHL供应链总裁吉姆·蒙克迈耶(Jim Monkmeyer)是首批订购硅谷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电动卡车的公司之一,预计这款卡车将于2019年开始生产。他说,最初订购的10辆卡车是个尝试,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将公司大部分卡车换成电动汽车。但是他已经留心从柴油向电动转变,以及这个过程可以节省DHL的开支。他说,由于节省了维修和燃料费用,公司也许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省出特斯拉电动卡车和一辆传统柴油车的价格差额。



  蒙克迈耶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估计,我们能在一年半的时间内根据能源使用情况和较低的维修成本,收回成本。"“节省出来的卡车维修费用也可能是巨大的。因为电动卡车的引擎在零件数量和复杂性方面要简单得多。”后续维护费用低是新一代电动卡车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DHL已经推出了5000辆自己的电动“机车”,用于当地送货。


  特斯拉的如意算盘真能打响吗?


  蒙克迈耶还表示,他们预计不会只购买特斯拉的电动卡车,但关于DHL在卡车上运行的价格和可行性的深入讨论,与其他几家小型国际货运公司是一致的。一辆卡车每年行驶大约65000 -10万英里,特斯拉承诺其电动卡车每英里的运营成本将节省20%,也就是每英里1.26美元,相比之下,柴油卡车的行业标准为1.51美元。然而,分析人士表示,这些数字还在持续改变,1.51美元的成本是假定柴油燃料价格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得出的。


  他们还表示,预计柴油卡车的燃油效率将进一步提高,到2020年将提高到一个较高的个位数,这可能会限制特斯拉提出的成本节约优势。


  Jefferies分析师Stephen Volkmann说,"问题在于,他们(特斯拉)对准的是一个持续变化的目标,即使是电动(卡车)成本更低(在操作方面),但也不会有很大的差别。"蒙克迈耶表示,该公司仍在规划成本,但相信未来两种卡车可以达到“足够接近”,从而使这一转变成为可能。


  不过,他表示,公司更大的担忧围绕着特斯拉的充电基础设施,以及运输公司如何从车流泵转向充电更加快速的megacharging电动汽车充电站。他说:“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提供网格,如何支持它,以及在整个北美、整个世界范围内,我们如何迅速地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一个网络。”


  “这还是一个很大的问号。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限制因素。”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