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创新引领行业服务模式新高度——全生命周期托管服务
文章来源: 陕汽重卡销售公司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2日
分享按钮

  陕汽国内民品售后服务团队通过对沃尔沃商用车“金牌服务协议”,奔驰商用车“畅行超值计划”及斯堪尼亚商用车的“分层级保养计划”等国外知名商用车品牌售后服务体系深入研究和分析,同时结合全面的市场调研及对客户需求的不断挖掘,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在行业内首家推出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服务新模式—— 托管服务。


  托管服务的核心理念是以预防式维护保养为主,以专业维修为辅,追求产品质量上的“零维修”,行驶中的“零抛锚”,达到车辆的最佳“出勤率”,将使客户运营价值最大化。用户将车辆后期维护保养托付于陕汽,由陕汽专业的售后维护团队对车辆进行有偿的价值服务。简单地说就是客户用车、陕汽养车,把分散、随机的售后服务变为了系统化、常态化的售后保障。


  托管服务使产品通过主动式预防性的服务来保证用户车辆的使用价值的提升。根据托管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维护计划书,服务工程师可以为客户提供车辆详细信息和资料来帮助客户做好统筹管理,制定有效的维护计划,根据每辆车的不同情况对司机进行专业的驾驶行为培训,让客户能更了解车辆本身情况和发生故障的原因,减少不必要的损耗等。


  基于超前的托管服务理念,陕汽2017年创新推出 X3000黄金版“黄金路 任我行”和新M3000“尊享版” 两种创新的托管服务模式,取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徐州金虹钢铁集团在与陕汽签定托管式服务协议以前,享受的多是被动服务,无论是限时维修承诺,还是延长保修期,都是出现问题时才解决。托管服务对于徐州金虹钢铁集团是一种全新的服务体验,托管服务按月按公里数的付费模式,“先使用、后付费”,使用户能够预见性、系统性的节约成本。


  2017年,陕汽重卡与徐州金虹钢铁集团签订了60辆新M3000天然气牵引车全生命周期托管式服务协议。


  总部服务工程师依据客户车辆特点、装载情况、运输路况及运营模式,为托管车辆制定了详细的全生命周期维护计划书,包括车辆的定期保养,易、耗损件的阶段性更换,定时、定点的主动预防式安全检查等。同时将用户信息以红名单方式录入服务呼叫系统,保证400热线的专项接入和派工,并联合产业链技术专家成立托管服务技术保障小组随时待命。



  依据客户车辆的运营情况,圈定服务渠道直接在徐州钢铁集团内部设置服务网点,客户服务经理按照维护计划书在特定时间和里程节点对车辆进行主动式服务。




  运用智能化平台对客户车辆运营路线进行识别,在运营沿线设置服务渠道对托管车辆进行专项服务对接,并对沿线服务渠道进行专项技术培训及配件预投。联合车辆运行所涉及区域的服务经理、服务渠道负责人组成托管车辆专业保障服务组。





  通过一系列托管服务保障举措的实施,有效提升客户车辆运营的整体收益,实现客户增值:


  1车辆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以金虹钢铁集团的60台车为例,如果客户建立自己的维修队伍,按10辆车一个维修人员来算,加上库房管理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其维修队伍至少需8人。维修人员的工资按月平均5000元来算,其员工工资每年支出为48万元,五年的支出为240万元。车辆进行托管后,这些费用将不需支出。


  按目前车辆的保养周期,1台车行驶60万公里,在4S店的保养成本约为4万元,易损件的更换约为2万元(不含轮胎)。若进行托管可节省30%,即1台车节约1.8万元,60台节约108万元。


  2维修时效可保证


  车辆每次保养时长约为4小时,托管车辆实行预约式提醒服务,车辆未进站时,服务站即为车辆准备好所需材料、人员及工位,保养时间将缩减至2小时内,维护时间将减少50%。


  3车辆性能恒定


  车辆维护所使用配件均为纯正原厂配件,最大限度的延长卡车完好运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总成本。完整的维修保养记录证明,使车辆在进行二次销售时保值率提升25%以上。


  4车辆出勤率大幅提升


  专属的全生命周期维护保养计划书,定期维护保养,预防式易、耗损件周期性更换及定时预防性安全检查使车辆故障率降低35%,车辆出勤率提升30%。


  托管服务模式是陕汽针对物流客户推出的全面售后服务解决方案,旨在帮助物流客户全面掌控车辆的日常保养维护,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提高运输效率、提升客户盈利水平。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