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两天后,2018冬奥会“激情同在”,中国健儿加油!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7日
分享按钮

  卡友们,你们知道第一届冬奥会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举行的吗?



  1924年,在法国的夏蒙尼举行了"国际冬季体育运动周"活动,两年后,国际奥委会正式确认其为第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2018年2月9日~25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韩国平昌郡举行,这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但这已经不是平昌第一次申办冬奥会了。



2018年2月9日,第23届冬季奥运会的圣火将在韩国平昌点燃


  此前,平昌曾申办过两次冬奥会,但都是在最后一轮投票中遭遇对手逆转。但平昌并未气馁,在总结前两次失败的经验教训后,重整旗鼓,大力宣传和冲刺,第三次冲击申办冬奥会,终于,拿到了盼望已久的冬奥会举办权。


  平昌是韩国第三大郡,为韩国著名的度假山城,因处于太白山脉,平均海拔在600m以上,四面环山。每到冬季,这里洁白的雪原风景无比壮观,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前来。作为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冬季城市,也是能够畅享双板滑雪、单板滑雪等冬季休闲运动的胜地。



  本次冬奥会的赛场场馆主要分为平昌山脉场馆群和江陵海岸场馆群两个部分,总共12个场馆分布在江原道平昌、江陵以及高山滑雪滑降赛场所在的旌善郡三地。



  全世界约有3000多名运动员参加这场冰雪盛会,而且本届冬奥会在比赛项目上也有所调整,新增了6个比赛小项,取消2个比赛小项,金牌总数为102枚,这是冬奥会金牌总数首次突破100枚。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女子跳台滑雪取得了历史性突破!2018年1月21日,在日本藏王女子跳台滑雪赛中,中国选手常馨月列第16名,并以总排名第35名的成绩获得了平昌冬奥会入场券,成为中国跳台滑雪第一位进入冬奥会的女子运动员!


常馨月


  此外,我国武大靖、徐梦桃、齐广璞、贾宗洋、刘佳宇等名将都是本届冬奥会的夺冠热门人选。



  福田时代在此预祝中国的体育健儿们取得佳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