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商用车国六主力重型发动机DDi13点火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分享按钮

“DDi13发动机已启动,


台架运行一切正常!”


2月1日下午5点20分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发动机研发楼内


当现场技术员确认点火成功的声音


传到点火仪式现场


顿时掌声雷动



DDi13发动机


是东风商用车独立自主开发的


全新一代重型柴油机


具有经济性、超强可靠性、动力性


三大优势


其成功点火意味着


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


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研发背景


  伴随国内物流运输业的快速发展、路况环境的不断改善,市场对发动机效率和动力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13升发动机被视为重卡的黄金排量、未来动力的主流选择。在此背景下,东风商用车DDi13发动机应运而生。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及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领导班子、全体高管、DDi13发动机项目组成员参加点火仪式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


  “在国家排放法规升级、大马力需求升级的过程中,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寄托。它虽稚嫩,却雏形已具,我们充满期待。DDi13发动机点火成功是意义非凡的起步,希望研发团队再接再厉在计划时间内达成性能指标。希望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在国七期间实现发动机标准化、系列化开发,形成有特色、有基因传承的技术路线,为东风商用车发展打造更强劲的技术驱动力。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青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DDi13项目总设计师 陈功军


  “这款发动机的各项核心技术指标对标国际竞争机型的先进水平设立,低排放、高性能、高效率。这款完全自主正向开发的发动机,为未来的性能优化、平台系列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设计中采用了包括东风商用车新型燃烧系统技术在内的多项自创的专利技术以及集成化、模块化及轻量化设计技术,综合性能值得期待。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DDi13项目总设计师 陈功军


据了解


DDi13发动机发动机开发项目


于2014年启动概念技术开发


今年1月11日第一台产品级样机试制成功


将成为东风商用车


满足国六阶段排放标准的


主力重型发动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