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福田欧马可绿色领跑再提速 DPF车型深圳震撼来袭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3日
分享按钮

  2018年1月1日起,在深圳销售注册和转入的重型柴油车(不包括牵引车)应选用安装颗粒捕集器(DPF)的国V及以上的标准的车型才能上牌。DPF标准正式实施后,不符合DPF标准的车辆将无法完成注册转入,无法办理注册登记,这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要求国五柴油车要加装DPF才能上牌的城市。


  2018年1月18日,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新桥街道办107国道的欧马可福力公司盛大开业。在这个吉祥的日子,福田欧马可为深圳区域带来最好贺礼,全国首发的欧马可柴油颗粒捕集器(DPF)车型。DPF 指安装在柴油车排气系统中,通过过滤的方式来降低排气中颗粒物(PM)的装置。DPF是国际公认的降低PM排放最好的方法。一向重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华南市场对高品质的节能车型接受度最高,相信福力汽车会与福田欧马可一起努力把DPF车型打造为畅销车型,为“深圳蓝”做出贡献。


  

欧马可DPF车型深圳上市发布会


  DPF车型要实现多重价值


  相较于国内其他一线城市,深圳的空气质量令人艳羡。除了地理优势、污染企业少、绿化程度高以外,政府对污染源的严格治理也是重要因素。根据《深圳市大气环境质量提升计划(2017—2020年)》:到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8%,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25微克/立方米以内,达到世卫组织空气质量准则的第二阶段目标值,为此,深圳市制定了8大领域的23项重点措施,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有柴油机的DPF安装。


  基于深圳的法规要求,欧马可在行业中率先作出响应。18日,作为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马可携手康明斯发动机及排放处理系统,将全球成熟、领先的排放技术与全新平台的超级卡车相结合,为深圳带来覆盖中卡、轻卡,服务于城市、城郊、城际物流的全系列高效物流运输DPF车辆解决方案,在满足深圳排放法规要求的同时,兼顾产品后继的可靠成熟应用,从法规和用户使用角度,为深圳物流用户带来后DPF时代的经营保障,体现了欧马可在排放引领一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理念,与此同时,全新平台欧马可超级卡车作为换代产品,更使环保升级与运输效率的提升相得益彰,在践行环保责任同时,有力推动深圳物流运输行业装备的升级。


  此次福田欧马可DPF车型在深圳首发,彰显了欧马可的自信,要环保、社会价值、也要拿下重点市场的经济价值、更要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产品价值。欧马可这次带来的DPF车型,不仅解决了排放问题,产品性能有较大提升,满足用户对产品高效智能的需求,欧马可更凭借出色的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降低了加装DPF可能带给用户的巨大成本压力。用户价值、行业价值、社会价值并行共举,相信凭借欧马可出色的综合性能和强大的渠道和售后能力,必将赢得这一高端细分区域及市场。


  

欧马可、福田康明斯、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福田福力相关领导为欧马可超级卡车DPF车型揭幕


  环保 欧马可一直在领跑


  欧马可自2007年诞生之时起,就定位高端、环保,全系车型装配康明斯发动机,起步就能满足国四排放。在当时的排放法规下,国一车还随处可见,欧马可对于自身的排放要求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为了对环保的坚持,出于对未来发展趋势的笃定,成立之初,欧马可不惜放弃了眼前的短期销量。


  2013年,当国四排放全面实施时,欧马可凭借其出色的性能,成熟的排放技术,迎来了快速增长阶段。当行业刚刚准备好国四产品的时候,欧马可凭借起步即国四的优势,已经具备提供成熟国五产品的能力。当2017年全面实施国五的时候,欧马可在环保领域再一次快人一步,具备提供国六标准产品的能力,并且已经有接近国六排放标准的京V、特京V产品实现商品化运营。


  

欧马可事业部副总工程师李建国致辞


  欧马可有着高度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在排放和环保领域一路领先,虽然前期由于成本因素,销量不佳,但随着人们对环保的诉求越来越高,排放标准升级越来越快,执行越来越严格,市场也开始青睐欧马可这样产品性能卓越、排放标准领先的车型。另外,欧马可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不断推出更好的改款车型甚至是超级卡车这样的换代车型,使得欧马可的产品综合性能不断提升,能有效满足市场和用户的需求。2013年开始,欧马可的销量大幅增长,当年销售14260辆;2014年19400辆;2015年24930辆;2016年31000辆;2017年36700辆。


  排放升级加快和欧马可快速增长的时间段吻合,这几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连续两年位居高端中轻卡市场第一的成绩,是市场对欧马可坚持品质、坚持环保最好的褒奖。目前的欧马可已经不只是在环保领域领跑,而是在环保、销量上双线领跑。


  

欧马可历年销量情况


  双收益 欧马可做出了最好示范


  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如何兼顾一直是个困扰企业的普遍问题。为了能让二者协调,美国要求上市公司一年出两个报告,一份是企业年报,主要看企业的各项经营指标,有利于投资者做决策参考;另一份是企业社会责任年报,主要看企业践行了哪些社会责任,社会责任做得好的企业会有专项的基金投资,以资鼓励其对社会、行业、员工做出更大的贡献。


欧马可超级卡车


  欧马可凭借对环保发展、行业趋势的出色判断,坚持向社会提供环境友好型产品,自身迎来了快速的发展,很好的兼顾了企业和投资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大众的社会效益。这对我们汽车行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借鉴示范效应,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下,只有那些能提供质量可靠、环境友好、人机智能产品的企业才能走的更远,市场才会奖励、社会才会尊重,从而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