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原创】一文读懂玉柴的2017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0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前十月,玉柴集团累计销售柴油发动机450248台,同比累计大增72.96%,销量稳居行业第一。


  产品篇


  1月10日,玉柴股份在工程研究院试验中心举行国六发动机点火仪式,此次点火的4款机型是YCK13、YCK08、YCS04、YCY24。


  2月27日,玉柴与德国MTU合资建设的玉柴安特优动力有限公司在玉林揭牌运营。



  3月6日,玉柴首台自主研发的YC6TN沼气机在广西陆川调试成功。


  7月13日,玉柴又有7款排放达标国六的发动机在试验中心成功点火,至此玉柴国六发动机已达10多款,标志着玉柴全系列国六发动机全部准备到位。


  7月15日下午,玉柴联合动力2017年第10000台发动机成功下线。


  8月12日,玉柴举办2017年研发成果展。成果展上,玉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两款满足非道路第四阶段排放法规的柴油发动机,这意味着玉柴全系列国六和T4发动机集结完毕。


  8月15日,玉柴首批百辆新能源汽车在南宁交付,标志着玉柴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取得质的突破。



  9月23日,玉柴欧洲研发中心在德国正式揭牌成立。


玉柴欧洲研发中心德国揭牌成立


  11月17日,搭载玉柴YC4Y20高端柴油发动机的北汽BJ40L越野车在2017广州国际车展首秀。


  11月25日,玉柴股份 YC4Y、 YC4W、YC4R三个平台的低排量柴油发动机在旗下子公司济宁玉柴同步下线。该三款发动机产品是国内唯一主体全铝结构的柴油发动机,排放达到欧V标准。



  营销篇


  上半年,玉柴集团完成销售收入超180亿元,同比增长约20%。其中,客车发动机出口量同比增长超100%;船电动力海外市场单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玉柴配件公司1-6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26%。


  截至7月,玉柴卡车燃气发动机在新疆辖区总保有量已达到5482台,在市场总量中占比高达70%。


  截至9月中旬,玉柴股份旗下的联合动力销售发动机超13000台,同比增长超300%,2017年有望实现销售18000台。其中,YC6K13N燃气发动机销量预计将同比增长500%。


  1—10月,联合动力累计销售发动机超1.6万台,同比增长230%。其中K12/K13系列发动机同比增长988%,成为新的增长亮点。


  文化篇


  8月21日,玉柴大厦正式落成并启用。



  11月16日,玉柴文化纲领性文件《玉柴宪章》正式发布。


  服务篇


  2017年10—11月,以“玉柴国五、驰骋公路! 玉柴服务,竭诚快速!”为主题的玉柴卡车服务月活动在玉柴全国授权服务站开展。


  11月29日,国内第三家玉柴服务旗舰店——西安永平玉柴服务旗舰店隆重开业


  荣誉篇


  6月5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院士安立佳,中科院院士张洪杰到玉柴与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玉柴股份副总裁梁清延共同为玉柴与青岛中科应化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设在玉柴的先进汽车配件研发中心揭牌。


  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中国500最具品牌价值榜单,“玉柴”荣登榜单第103位,是广西最具价值的品牌,品牌价值达345.96亿元。


  7月31日,玉柴物流股份获准新三板挂牌上市。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