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世界上最精美的卡车, 全身的彩绘能买一辆新车!中国卡友你怎么看?
文章来源:北青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3日
分享按钮

  在世界的有些地方,很多卡车司机都有打扮爱车的习惯,其中最有名的当数巴基斯坦了,图中就是一名巴基斯坦的卡车司机把头探出窗外,等待装货。



  巴基斯坦向来都有装饰卡车的传统,至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不知道了,有一种说法是这种风俗来源于伊斯兰教信徒装饰圣所的做法。



  巴基斯坦的卡车彩绘也是名气最大、最为华丽的,装完之后像节日的彩车一样,成为公路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巴基斯坦的卡车司机通常喜欢用系有铃铛的铁链,一排一排地挂在卡车的保险杠上,跑起来像风铃一样,真的是为了漂亮无所不用其极。



  据说装饰卡车的费用已经可以买一辆新车了,花这么多的钱仅仅是为了漂亮,然而这些卡车司机也要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原来根据当地人的解释,你的卡车装扮的越漂亮,请你拉货的货主就会认为你是越好的、越有责任心的司机,这样就能拉到更多的货了。



  即便打扮一次要花一辆车的钱,他们也要这么做。在外人看来会有很多的不解,只能说这就是他们的传统吧。



  这位名叫巴希尔的司机坐在自己的卡车里面,卡车内部装饰可以说是富丽堂皇。在巴基斯坦的卡车装饰业中心卡拉奇,到处都是售卖卡车装饰品的店铺。



  在当地的一家卡车装饰作坊,一名专业的画师正在用颜料涂抹卡车的尾部,车前和车尾通常都会有表达宗教意义的各种符号。



  一辆装饰豪华的卡车停在路边,车头上画满了各种图形和符号,几乎每一个细节都不容错过,完美地诠释了机械与艺术的结合。



  连车轮轮毂上也画上图案,作为一个外人,我表示很难理解,很多的网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有的网友说:这种卡车花里胡哨的中看不中用,一路上增加风的阻力,不知道要浪费多少油钱,想想都心疼。



  也有人说:增加了这么多额外的重量,那就少拉不少东西,严重降低了卡车的使用价值。



  还有人说:这种卡车也就只能在那种小地方跑跑,敢到我们这来,分分钟罚得他怀疑人生。



  还有人说:这种卡车已经是艺术品了,他们的民族文化很有特色,这是他们的传统,而我们也需要这样的民族文化。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