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发布“祥菱”微卡 福田时代开启2018“全新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5日
分享按钮

  12月14日,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主题的,福田时代事业部2018商务年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福田时代合作伙伴代表近600人欢聚一堂,回顾总结这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同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


大会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17年,福田时代事业部在“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指导下,顺利完成上年制定的销量目标,取得了175078辆的销售成绩,巩固了行业领先地位。在此良好的市场表现基础上,福田时代再接再厉,于商务年会中发布全新产品——新一代微卡“祥菱”,致力于开启“最后一公里”物流新时代。


  祥菱微卡发布 解决最后一公里痛点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市内物流配送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此次福田祥菱微卡发布,将为当下及未来“最后一公里”物流需求,提供“可靠、安全、舒适、经济”的解决方案。


祥菱微卡发布仪式


  据福田时代事业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新路介绍,福田时代秉持“领先不止一步”的研发制造理念,针对市内物流高端目标市场,打造高端微卡产品祥菱,首批产品将于2018年3月正式投放市场。


  祥菱是一款专注于解决现代化城市物流配送痛点的产品,具有鲜明的优势。首先,其高强度板材应用比例为43%,整车B10寿命超过30万公里。整车经过总计56万公里的耐久性试验,并在新疆吐鲁番、内蒙古海拉尔两地进行了高温、高原、高寒标定试验,保证整车的高可靠性。第二,祥菱是全国首款通过正面碰撞试验的平头微卡。今年8月,其在重庆检测中心顺利通过GB11551正面碰撞试验,安全性得到验证。“以50km/h的初速度撞击后,整车前端只压溃210mm,驾驶室空间得到保证,而且车辆前大灯还可以正常点亮。”高新路告诉记者。


  为了给驾乘人员创造良好的车内环境,福田时代在祥菱的舒适性方面下足了功夫。利用高效的CAE分析,对车身、底盘、整车进行声腔模态分析,从结构上杜绝共振共鸣,并且地板、发动机舱大面积铺覆复合材质隔热、降噪垫,整车NVH性能提升19%,提升驾乘享受。此外,祥菱的经济性也更上一层楼。整车风阻系数比普通产品降低9.8%,传动效率提升3%-6%,轻量化设计成功降重50kg,同时采用低阻力轮胎,因此整车全生命周期节油水平较普通产品提高11.2%~11.9% 。高新路说:“祥菱家族包含多种车身宽度、轴距长度、货箱容积以及动力类型的车型,品种非常丰富,充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福田时代事业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新路介绍祥菱


  可以看出,福田时代对祥菱寄予厚望,将以祥菱的上市发布为突破点,向实现“微卡品牌领导者”的愿景而努力奋斗。


场外展车


  高端化+精准化 时代瞄准20万年销量目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福田时代M3、瑞沃ES等新产品的上市推广,有效助力了福田时代品牌竞争力的提升。“2017年,新产品销量贡献度为5.6%,尤其是时代M3表现突出,创下单月销量突破1500辆的好成绩。”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助理、时代事业部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郑夕亮说。


福田汽车集团总经理助理、时代事业部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郑夕亮


  此外,福田时代一直在建设的“大服务”商用车生态圈也开始显现出效果。据郑夕亮介绍,福田时代与经销商合力开展的二手车、汽车金融与保险等增值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增值业务的收益已经占到一些经销商收入的20%以上。”他说。


  在回顾与总结了2017年度的成绩之后,福田时代商务年会也对未来发展做出展望与规划。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时代业务总监、总经理王术海分析表示,我国商用车产业已经进入低增长阶段,未来3-5年仍会保持这种情况,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因此,福田时代要不断向中高端升级,把握新能源产品机遇,同时对专用车业务结构进行调整。


  “2018年,福田时代将推出升级产品M4。另外,纯电动商用车是必然的发展趋势,2018年我们会成立小组,专注于纯电动轻、微卡的推广。”王术海说,“还有,天然气车型在今年2月投放后,市场表现很好。在环保要求日益加严的背景下,2018年天然气车型仍会是很好的产品,所以天然气车型推广也是明年的重点工作。”此外,王术海还表示,福田时代紧跟国家政策,今年年初已经启动国六排放标准产品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4月开发到位。


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时代业务总监、总经理王术海


  在对产品的部署之外,王术海强调要持续深化营销模式的转变。“在产品需求、客户需求已经改变的今天,营销模式必须向精准营销转变。”他举例说,“比如天然气车型具有很多优势,但为什么有的经销商卖不出去,这就是因为他没有精准的找到有这类需求的客户。只有精准营销才能为经销商带来销量突破。”


  未来,福田时代将持续深化“直销+网销+生态营销”的多元化营销模式,实行精准化营销,建设生态营销圈,抓住政策、产业、市场及客户需求变化带来的机遇,引领汽车营销模式变革,实现与经销商的共赢。会上,王术海一语双关提出了下一阶段目标:“新时代要有新的担当,2019年,福田时代销量要重回20万辆。”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商用汽车集团总裁宋术山


  为新时代的向好发展,福田汽车集团也会助时代事业部一臂之力。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商用汽车集团总裁宋术山在现场说:“时代是福田汽车起家的业务,时代的销售每年都为福田汽车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接下来,福田汽车会对时代业务增加更多投入,在保持现有盈利的情况下,进一步开拓市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