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工厂间货物运输 特斯拉将成Semi电动卡车首位客户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分享按钮

  据Electrek网站报道,尽管特斯拉的电动半挂卡车的订单正在不断增长,但特斯拉的卡车项目副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证实,特斯拉公司将成为该卡车的第一个客户。这款电动卡车将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和内华达州电池工厂Gigafactory 1之间运送货物。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曾提到,该公司的物流成本是巨大的。


  他甚至表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正在考虑建立一个与旗下Boring初创公司合作建立起超级高铁(hyperloop)系统,以解决这个问题。


  近日在荷兰交通和物流年度会议上,特斯拉汽车项目副总裁杰罗姆·吉伦也证实,特斯拉将首先使用自己的电动半卡车来解决物流成本巨大的问题。


  他说:“特斯拉将成为这款卡车(Semi)的第一个客户。我们将使用自己的卡车在旗下不同的设施之间运送货物。我们在加利福尼亚州有一个装配工厂,在内华达州有Gigafactory,所以将使用我们生产的卡车来运输货物。”


  特斯拉在上周的演示中称,这两家工厂之间的路线几乎是展示Semi半挂卡车性能的完美例子。


  最重要的货运需求是,总的行驶路程约为500英里,先把满载的货物运送到250英里(约402公里)以外的目的地,然后装上货物按原路返回。根据特斯拉的说法,这一需求占据了80%的市场需求。根据谷歌地图,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和特斯拉Gigafactory之间最短的路线是258英里。


  这应该是展示特斯拉Semi半挂卡车性能的极好例子,以验证特斯拉是否真的实现了他们宣称的节约物流成本。此前,特斯拉宣称,由于易维护、电价低,Semi的运营成本只有1.2美元一英里,比传统的燃油卡车低0.3美元。这样算下来,Semi每英里的运营成本要比传统卡车低25%,而且马斯克称这还是在最坏的情况下,正常情况只会比这个更省钱。


  有趣的是,特斯拉在今年早些时候在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申请了为电动卡车原型车测试成列驾驶和自动驾驶的测试许可。


  在上周的特斯拉Semi半挂卡车的揭幕仪式上,特斯拉证实,他们采用了一种成列驾驶技术,由3辆卡车组成的车队可以将每英里的运营成本降至0.85美元。如果把大量的人力成本节省和更低风阻带来的能量节省计算在内,甚至有可能把Semi的每英里驾驶成本进一步压缩到0.7美元。


  现在看来,他们要求在两个州对半挂卡车进行测试是情理之中的。吉伦现在证实,在这两州之间的路线是特斯拉新型半挂卡车的首批路线之一。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视频,外界猜测特斯拉卡车车队行驶的背景很像弗里蒙特工厂和内华达州电池工厂Gigafactory 1之间的道路地形。


  根据公开文件,特斯拉在美国加州运营着自己的卡车车队。该车队大约由100辆卡车组成。对特斯拉来说,用自己生产的卡车(比如Semi半挂卡车)来组建自己的车队是很有意义的。


  Semi卡车的优异性能


  Semi兰持卡车被视作传统重卡的颠覆者,以简约科技的外形、卓越的性能将纯电动重卡的发展推上了新高度。这款车无需换挡或踩离合器即可实现平稳的加速或减速,其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使该车的制动器几乎拥有了无限长的寿命。与其他卡车不同,特斯拉半挂卡车的座舱完全围绕驾驶员设计而成,其无障碍爬梯使得驾驶员上下车更加方便,车内空间使驾驶员可以完全站立,驾驶座设置在座舱中间位置,从而为驾驶员带来最佳视野。



  相比市场上其他重型卡车,特斯拉半挂卡车拥有100万英里设计寿命,并且纯电动结构设计赋予车辆更高的安全标准,增强防护的电池既使车辆拥有更低的重心,在遭遇撞击时还可以为车辆提供保护。挡风玻璃采用抗冲击玻璃制成。


  特斯拉半挂卡车配备增强版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具备自动紧急制动、自动车道保持及车道偏离警告等功能,以保障行车安全。另外,Semi还拥有驾驶室保护、防滚防切等设计。


  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此次发布的纯电动重卡Semi在目前来看,不仅在自动驾驶方面走在行业内其他竞品的前列,超长的续航里程也突破了电动车的瓶颈。特斯拉这款纯电动重卡有望在2019年正式投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