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这才是贤内助 最美卡哥背后的女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分享按钮

  俗话说“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好女人”,在众多江淮卡哥身后,就有这样一群幕后英雄,在事业初创时她们跟男人一起打拼、扶持;事业成熟后,她们或退居家中照顾家庭,或相伴左右倾力相助,她们是江淮卡哥身后最美的贤内助。


  卡嫂芮雪:最深情的告白是默默相伴


  七朝古都,3300多年的建城史,中国八大古都之一,这是河南安阳,这是卡哥霍荣奇的故乡,也是霍荣奇结识妻子芮雪的地方。


  霍荣奇和妻子芮雪是高中同学,芮雪还是霍荣奇的学姐,家境普通的霍荣奇能和芮雪走在一起,双方都经历了很多考验。2012年,霍荣奇和芮雪结婚了,婚后他们很快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孩子的到来既给这个家庭带来很多欢乐,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经济压力。之前两人都是在外给别人工作,存不了多少钱,想改善经济状况,就必须要有所改变。


  正在这时,工作努力的霍荣奇得到老板的赏识,问他想不想自己做食品配送。怎么会不想,但是看看家里的经济状况,霍荣奇迟迟下不了决心。对于丈夫创业的事,芮雪的态度很明确:这件事肯定能做。芮雪一边鼓励霍荣奇创业,一边为丈夫解决后顾之忧,凑齐了购车款,终于帮霍荣奇坚定了创业的决心。



  买车是大事,夫妻俩商量了很久,最后是听从霍荣奇的决定,选择了江淮康铃轻卡。霍荣奇已经接触江淮轻卡多年了,对其性能和质量都特别认可,康铃H3的车辆表现和价格都比较符合霍荣奇的需求,就直接购买了。霍荣奇说:“康铃果真没让我失望,平时小毛病极少,挺省油的,货还拉得多。”


  车买了,批发商确定了,霍荣奇的小食品配送生意正式开始了,然而创业并不如夫妻二人想象中的一帆风顺。霍荣奇的客户主要为安阳下面县镇的小商铺、超市,这些商超都有固定的合作方,作为“新手”的霍荣奇,要想让他们打破以往的合作关系,接受霍荣奇的食品,真是困难重重。自家的食品送不出去,车钱还是借的,一大家子需要生活,这样的状况愁的霍荣奇整夜整夜睡不着,怕妻子担心,霍荣奇并未告诉芮雪生意的状况。然而两人在一起多年,丈夫的情绪不对,芮雪很快便察觉了,各种询问后,霍荣奇才告诉妻子实情。了解状况后,芮雪反而比霍荣奇淡定,她一边开导丈夫,万事开头难,做生意碰壁是很正常的,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坚持下去。一边帮助丈夫研究销售模式,主动找有经验的人讨教,后来终于摸索出自己的销售方式,才慢慢打开了销量,生意越做越好。


  今年对霍荣奇和芮雪来说是收获的一年,不仅生意蒸蒸日上,购置了第二辆康铃车,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也降生了,可谓喜事不断。芮雪忙于照顾家中琐事,霍荣奇忙着与他的康铃为家庭创造更多财富……


  卡嫂刘卫敏:支持你是希望你有自己的事业



  朱金杰生于安徽阜阳一个普通的家庭,和妻子刘卫敏结婚后,一直在外面帮别人打工,工作换了很多份,但收入都很一般,去掉日常开销也就所剩无几。面对年幼的孩子和年老的父母,希望给他们更好生活条件的朱金杰,常常感到苦恼和无奈。虽然物质条件普通,但是朱金杰和妻子刘卫敏的感情却非常好,看到朱金杰压力这么大,刘卫敏也暗自着急。刘卫敏考虑到:想要收入高一点,丈夫的压力不那么大,一直给别人打工可不行,还是要自己做点事。朱金杰从事工程运输已经五六年了,不管对车辆的驾驶经验,还是运输经验都是比较丰富的,买辆工程车自己跑运输肯定可以。


  有了决定的刘卫敏开始鼓励丈夫创业,然而梦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想买车,得有钱!家中存款不够,刘卫敏不仅拿出自己工作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钱,终于买了一辆江淮骏铃的工程车。自从买了车后,朱金杰总想着赶紧收回之前地投入,每天都跑工地,变得更忙了,当然收入也较之前翻了好几番,家中经济日渐宽裕,朱金杰忙活的更有劲了。刘卫敏一边忙着自己的小生意,一边照顾全家生活,日子虽然忙碌,但刘卫敏看见丈夫越做越好,即使累点也感到高兴。


  不要觉得卡嫂就不懂车,刘卫敏对自家的江淮车还是很了解和认可的:“以前,我总觉得开卡车是苦差事,驾驶员很辛苦,驾驶室环境也非常差。但是买了江淮车后,我发现卡车竟然也可以很舒适,驾驶室空间很大,卧铺可以放平,这样我老公能休息好,开车也会轻松很多。”


  “我们结婚十七年了,都是她把家里安排的好好的,让我能安心的在外面干活,这辆车也是她一个劲鼓励我买的,现在我的工作也算稳定了,挣的也比以前多,这多亏了她多年地付出和支持。”朱金杰表示。


  没错,正因为身后有无数个“最美家庭”的默默支持与付出,才使得这些最美卡车人能全无后顾之忧的投入工作,保障着社会经济和生活物资的畅通运输。而自今年9月以来,江淮轻卡举办的最美卡哥第二季评选活动中,有众多像霍荣奇、朱金杰这样的最美卡哥和他们的家庭,通过这个活动平台与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这些有灵魂的故事也唤起了百万江淮卡哥的心灵共鸣。在第二季活动海选期接近尾声之际,有故事的你,还不赶紧抓住最美卡哥的“尾巴”,加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