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陕汽“十三五”末中轻卡销售要突破4万辆 驾驶室产销突破10万辆
文章来源:陕汽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0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明晰公司明年乃至未来“3-5”年的发展路径,以此突出主业、聚焦主业、精干主业、做强主业,从而实现企业突破发展。10月5日,陕汽商用车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共计20余人,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了企业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主要围绕袁宏明董事长在陕汽控股直管以上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的“十个关注”精神,结合陕汽商用车现状探讨企业后续发展新思路。会议由张轩总经理主持。


  此次研讨会采取生产、销售交叉分组研讨的形式,目的是为了领导干部跳出自己的圈子,倾听对方客户的心声。两个研讨小组围绕陕汽商用车“十三五”的战略目标、2017年12000辆收盘目标及2018年2万辆产销目标,经过5个多小时头脑风暴,最终从渠道建设、产品研发、质量提升、成本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统一在会上进行讨论分析。



  通过近一天的研讨分析,张轩总经理总结指出我们 “十三五”末实现中轻卡板块销售突破4万辆,驾驶室产销突破10万辆,产值过百亿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围绕这一战略目标,陕汽商用车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袁宏明董事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十个关注”的精神实质,顺利完成今年12000辆任务目标,实现2018年2万辆产销目标,需要各部门一把手就要敢于打破常规思维和惯性思维,找准自己部门的用户,真正了解用户的需求和关注点,换位思考,把各项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起来。


  同时,张轩总经理指出公司目前在干部作风方面存在三个方面的典型问题,一是干部的信心不足,具体表现在对外合作或交流中缺乏底气,追其原因是干部对陕汽商用车长远发展的战略认同度不够。陕汽商用车近几年产能连续大幅度攀升,产品性能持续改进,轩德品牌已经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声誉和影响力。根据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要在3-5年时间把陕汽商用车打造成涵盖与陕重汽差异化的重型商用车、中轻卡、新能源、专用车的全系列商用车基地,新基地也在建设中,每个干部今后在工作中都要从内心树立起企业的自信心。二是干部能力与企业发展不匹配,主要表现在干部的学习能力不够。管理一个三十亿的企业与驾驭一个百亿的企业对干部要求有本质的不同,企业的快速发展要求干部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有较好的创新能力,干部在学习上需要进行恶补。每个干部要深刻反思能否胜任本职工作岗位,要不断加强学习,使自己成为分管领域的专家,这方面综合管理部务必制定出干部的学习计划。三是执行力差,具体表现为执行前缺乏系统地思考和策划,执行过程中目标不明确,措施不到位。希望各领导干部能够重视这三个问题,并积极加以整改,确保战略目标及任务指标快速落地,助推企业快速进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对于2017年的圆满收盘和2018年的良好开局,张轩总经理从增量市场分析、产品型谱、销售渠道建设、成本管控与产品定价、主销产品的生产技术准备和产能准备、产品质量管控、组织绩效管理、企业文化建设、新基地建设、土地处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通过本次会议研讨,对企业发展的关键点和薄弱环节达成共识,明确了下一步追赶超越的方向,坚定了全体干部完成2017年产销目标,挑战2018年产销2万辆的信心及决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