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驱动全球超级卡车 福田汽车美国发现之旅遇见康明斯X系列超级动力
文章来源:第一车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分享按钮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9月25日,首届北美商用车展在美国亚特兰大正式开幕,汇聚了北美商用车尤其是卡车产业链上最优秀的产品。通过本次北美商用车展,可以明显地感受到超级卡车计划带来的技术成果。超级卡车计划是北美卡车技术与应用的重要里程碑,代表了卡车“安全、经济、环保”的包含着政府法规导向及行业发展趋势。


福田汽车美国发现之旅代表团在NACV现场


  受美国超级卡车计划的启示,以“起步就与世界同步”为初心的福田戴姆勒欧曼重卡,发起了中国版的超级卡车计划,旨在参照先进标准,整合优秀产业链资源,为中国卡车行业的发展确立技术典范。在北美商用车展的档口,福田汽车超级卡车发现之旅启程,包括中国卡车网在内的行业媒体一行体验美国超级卡车计划的产业氛围,并一同寻找中国超级卡车计划的技术基因。


  超级卡车动力总成是超级卡车的核心,欧曼超级卡车采用了福田康明斯X12作为主力动力总成。记者在北美商用车展现场了解到,美国市场主流卡车品牌包括NAVISTAR、KENWORTH、MACK、FREIGHTLINER及北美VOLVO等主流卡车品牌超级卡车全部使用了康明斯X系列作为其核心动力总成,康明斯X系列成为名符其实的超级动力总成。作为全球动力领先企业美国康明斯,其在本次车展中亮相了全新康明斯X12柴油发动机和X15柴油发动机,以及与伊顿公司合作生产的最新的Endurant自动变速箱,这也被认为是动力总成一体化的趋势,美国康明斯因此与伊顿合资,增强了整合动力链的能力。


 欧曼EST超级卡车


  X系列12升和15升两款重型柴油发动机,是位于美国纽约州的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工厂(康明斯詹姆斯顿发动机工厂)生产的,它是康明斯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工厂之一,更是全球排名前5的重型发动机制造基地。那么,是怎样的技术基因使得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被北美卡车行业认定为标准超级卡车动力呢?来自美国康明斯的资深技术工程师向我们介绍了X系列发动机的技术创新与技术成果。


  发动机质量优化且耐用可靠


  X12发动机基于康明斯全新平台而来,发动机的重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整车的重量,为了减少整车重量就要求尽可能的减轻发动机自重,但同时还要保证发动机的可靠性,那么使用高端的复合轻质材料和先进的结构设计概念,就可以避免增加不必要的重量,还能保证强度,达到了发动机质量最优水平。X12发动机930Kg自重相比于竞争对手同级别产品轻一百多公斤,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优势。X12发动机动力关键零部件材质强化,一体式钢活塞,提高耐久性。类金刚石活塞销及油环新技术,降低机油消耗,还提升了动力系统适应性和耐久性。


  发动机高效运转且经济省油


  X12发动机采用直列六缸设计,排量11.8升,马力范围为350-500hp (260-375kW),在全球10-15L发动机排量区间内,X系列拥有最高升功率,能够做到低转速大扭矩,当转速达到1000rmp时即可释放2300N·M最大扭矩输出。在1000转到1400转区间内均可释放出最大扭矩。对于车辆重载时的动力要求,能够轻松满足。除此之外,高达2000Bar的XPI超高压喷射技术,燃油雾化好,Leak less保压技术实现更精密的油量控制,燃烧更充分,提升燃油效率,更省油;副摩擦的改进,提升燃油经济性,紧凑高效的后处理系统,减少管道包裹,降低了热管理的能耗,油耗进一步降低。康明斯X12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材质强化,采用一体式钢活塞,提高耐久性。类金刚石活塞销及油环新技术,降低机油消耗,还提升了动力系统适应性和耐久性。


  

康明斯X12发动机

  发动机智能辅助系统


  康明斯X12发动机采用了三大智能技术,分别是ADEPT智慧辅助驾驶技术、PowerSpec智能车辆管理技术、Connected Diagnostics远程服务技术。康明斯ADEPT前瞻性智慧辅助驾驶技术可实现整套电控性能的优化升级,具备了智能扭矩调整、智能滑行控制、前瞻巡航控制等可动态适应各种工况的“高智商”功能。让用户在使用手自一体变速器时,系统智能运用载荷、速度、路况坡度传感技术自动调节输出的速度、动力和档位,以优化车辆动力效率并实现最高4%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同时,康明斯大马力压缩制动与发动机高度集成的一体化设计,可进一步提高制动力到400马力,制动更安全。


  比X12动力还强劲的X15发动机


  X15发动机是ISX15的升级版,该发动机对压缩比、进排气系统和燃烧过程进行了优化后,与2010年推出的ISX15发动机相比,燃油经济性提高了,维护成本降低了,并符合美国环境保护处(EPA)2017年的排放标准。既然是比X12发动机还厉害的超强动力发动机,那么肯定有着不凡的表现。X15发动机根据动力输出需求调教为性能版发动机和高效版发动机。


  高效版发动机其马力输出功率范围为400p-500p,在保证极快的发动机响应速度的同时确保了高燃油经济性,在1100rpm转速下最大输出扭矩可达2508Nm。同时通过使用康明斯专利的ADEPT、SmartCoast及巡航预控制技术,卡车的操纵性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油耗更可因此再降低6%。高效版发动机主要运用于长头卡车,从事区间运输工作等。和性能版发动机一样,在智能管理系统中该发动机还配备了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可无线进行编程、定制和诊断。通过康明斯的专用程序,用户可以自行将发动机系统升级到最新的官方设定,而无需将卡车送到服务站。


  性能版发动机其马力输出功率范围在485到605马力,为长距离运输的重载卡车提供了理想的动力匹配,使得卡车在满载或爬坡时更有劲,发动机最大输出转矩可达2780Nm,且最大扭矩转速区间比较宽。另外发动机制动也变得更为强劲有力,1500rpm时可达450制动马力,2100rpm时可达600制动马力。其智能管理系统能够通过发动机工作给车辆带来良好的驾驶模式选择,进一步提升车辆的高效安全经济运输。


康明斯X15发动机


  康明斯X系列的中国特色之路与超级卡车计划的中国特色之路。鉴于康明斯X系列的优秀技术成果,睿智的福田人早已前瞻地着手了这些技术应用,2014年X12发动机引进中国市场,技术基因一脉相承,由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建立合资公司进行技术研发与生产协同,并根据应用地域的不同的法规要求与不同地区用户需求进行适应性调整,X12率先装备在欧曼EST/EST-A车型上。搭载康明斯X12柴油机的福田欧曼EST/EST-A主打高端超级卡车品牌,主要战场定位于高速物流运输市场。对于不同的客户需求,欧曼超级卡车系列能够提供不同的动力配置。X12发动机的经济省油性、可靠耐用性、智能辅助系统都给中国快速物流运输带来良好的发展条件,既提高了运输效率,又降低了运输成本,在国内市场得到了良好的反响。


  未来X系列发动机有望将动力提升到500p以上的水平,这就是北美商用车展隆重亮相的X15,那么对于动力更加强劲的康明斯X15发动机,不知道大家是否期待能够更早地进入到中国市场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