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冷链国际班列,江淮格尔发K7显身手
文章来源:江淮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4日
分享按钮

  八月中旬,第一列“淄博号”洲际铁路班车满载着48车货物开往乌兹别克斯坦,结束了山东鲁中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多路辗转出口的历史。要把这么多货物运上列车,公路运输必不可少。支援这场光荣使命的,正是时下最热的江淮格尔发K7!



  驾驶管理多年 他选择了K7高配版


  本次“淄博号”中欧国际冷藏班车搭载的货物主要为农副生鲜产品,对运输条件要求较高。负责本次运输工作的车队经理颜春山,就是我们的主人公。



  拥有多年驾驶和管理经验的颜春山,参与了公司购买运营江淮格尔发K7的工作。而这一次,颜春山要驾驶K7从济宁往淄博中欧班列上运输农副产品。


▲装满农副产品的江淮格尔发K7


  颜春山表示,江淮格尔发K7总体感觉非常不错,采埃孚变速箱带有气助力系统,换挡非常轻便,加上好用的定速巡航能减少很多驾驶操作,开起来格外的轻松。


  大马力也能低油耗 司机驾车经验谈


  江淮格尔发K7搭载的540马力MC13大排量发动机,转速在1050rpm时,车速就能达到80km/h。由于一路上都在修路,全程限速80km/h,车流量也比较大,所以一路上定速巡航都是设定在了79。


▲正在卸货的江淮格尔发K7


  颜春山介绍说,540马力用好了相当不错,甚至比小排量还要省油。其中的技巧就在于,驾驶的时候要“收着油门开”,一般油门开度保持在20%-25%,平路上1000rpm就可以跑得很稳。一方面驾驶车辆心态要好,不要急躁,通过预见性驾驶减少刹车次数,同时也要把大马力优势发挥出来。


▲一同运输的江淮格尔发K5


  和之前小排量机器比,大马力大排量发动机主要的优势在于提速快,爬坡不需要经常减挡,一些小坡16挡就可以直接上去。一路上匀速跑基本上没有换挡,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疲劳。


  带有液力缓速器 安全配置齐全


  江淮格尔发K7采用全车盘式制动器,带有液力缓速器和发动机制动。颜春山表示,液力缓速器非常好用,尽管目前跑的这些短途没有什么太大的坡度,自己还是经常会用到。比如开16挡匀速在跑的时候,只要把缓速器直接开到2档或者3档就能减速,大大减少了刹车的使用,对于接下来跑新疆非常合适。



  除了液力缓速器,江淮格尔发K7还配有多功能液晶电脑仪表。胎压监控系统除了能在仪表盘上显示胎压外,还能显示轮胎温度。不仅如此,K7还配备了车道偏离系统,行驶中如果产生无意识偏离车道,就会发出警报声,提醒驾驶员修正方向。



  任务圆满结束 未来征途继续


  到达淄博铁路保税区卸完货后,颜春山的本次任务圆满完成。他开着空车返程,准备迎接下一趟的运输工作。


▲繁忙的淄博保税区场站


  “一带一路”建设所带动的多式联运发展是近年物流行业一大变革。如何有效避免货物损耗,保持货物的“良好品相”,成为整个运输链条共同追求的目标。这使得各公路段承运商对于运输车辆的配置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